Tuesday, August 20, 2013

四件事都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1. 停车位  
 瑞典沃尔沃总部有两千多个停车位,早到的人总是把车停在远离办公楼的地方,天天如此。问:“你们的泊位是固定的吗?”他们答:“我们到的比较早,有时间多走点路。晚到的同事或许会迟到,需要把车停在离办公楼近的地方。”——多为别人着想时,你的路才会走得更远……


2. 借伞  
 孔子有天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没有雨伞,有人建议说:子夏有,跟子夏借。孔子一听说:不可以。子夏这个人比较吝啬,我借的话,他不给我别人会觉得他不尊重师长,给我肯定要心疼。跟人交往,要知道别人的短处和长处,不要用别人的短处来相处和考验,否则就会友谊不长久。


 3. 生活
 用青春赚的钱,难以买回青春;用生命赚的钱,难以买回生命;用幸福换来的钱,难以换回幸福;用时间挣来的钱,难以挣回时间。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钱,全世界的钱也买不回自己的一生。所以该工作时且工作,该休息时且休息,愉快工作,享受生活!


4. 取经   
一头马、一头驴听说唐僧要去西天取经,驴觉得此行困难重重,放弃;而马却立刻追随而去,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驴问: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马说:其实在我去西天这段时间,您走的路一点不比我少,而且还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其实,我是怕混日子更累。 用心感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