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Dengue Fever~~the special gift received on Mothers' Day 我的母亲節禮物~~~骨痛熱症



高燒四天, 全身紅疹三天, 求醫三天, 今天我的母亲節禮物~~~ 被確認是骨痛熱症!

這幾天都是忽冷忽熱
最難受的還是全身酸痛
前兩天起身沖涼時
發現肚子忽然冒起了莫名的小紅點
密密麻麻
背部也有

到公司赶緊完成手上的工作後去求醫
醫生說
初步怀疑是骨痛熱症或是水痘
給了兩天的病假
以及一袋的止痛止痒止肿消炎藥
善心的同事還給了很多的經驗土方及心得

情況沒有好轉
在家休息
躺在床上都混身酸痛
尤其是關節及肌肉
小紅點更擴散全身
密度十分高

常识告訴我
這都是骨痛熱症的征兆
但必須通過驗血才知曉

事不宜遲
昨日傍晚老公載到一私人醫院的急診部
因為不是紅色超急的個案
等了一個小時
醫生一看我的手臂就說
根据臨床經驗
幾乎可以確定是骨痛熱症
不過要馬上驗血才知道血小板下降的程度
以決定是否要入院
意料之外
驗血報告竟還是阴性反應
算是接近border line


今天一早再前往另一家醫院求診
在值醫生刚好就是我學成歸來的侄兒
他說
這些密密麻麻的小紅點不像是骨痛熱症
無論如何看驗血成績就知

成績出爐了
果然是骨痛熱症
血小板明顯下降
血濃素也增高了

接下來每天都需要到醫院抽血化驗
以掌握骨痛熱症的程度及時就醫
想到還要每天在手上找血管插針抽血
真是鸡皮都起來了

同病相怜
在外一起等候的"左邻右舍"都是相同的病历
有的第七天
有的第五天
有的第二天
原來她們住家都相近
是隔邻花園住宅的
看來黑斑蚊進攻本區來了
尤其是專攻女性


在這感恩的母亲節里
反而要勞煩我的媽媽和家婆
凖備各种民間秘方食疗
尤其是媽媽過來我家看頭顧尾及打點一切
自己卻癱軟在病榻上
實在歉疚!

年中考試中的小少女
步步在旁侍候
又是冰敷又是按摩

比我更關心我的健康的老公
赶進赶出載我進出醫院及張羅家中大小事
還要容忍我因不適而向他發脾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