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落地生根散瘀血





曾经在雜誌上的(聚草堂)看过採药人「丹丹」公开草药免于埋没了救人的功力,而㝍的草药系例。在此和大家分享。
他說经常在雜誌,報章中看到有些人因意外伤了头腦而積血喪命,也有者因此而成植物人,除了开刀清除腦積血外,好像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令到腦瘀血化为鲜血!
其实一种很普通,不起眼的植物--「落地生根」可以做到。

落地生根是多年生草本,肉質莖圆,叶对生,光滑肉質厚而橢圆形,叶边有圆齒,不易乾枯,花鐘形,药用全草,專用於消腫,止痛,散瘀。
不論男女老少,也不論是意外撞伤,打伤,碰伤,只要是積血黑瘀,都可以採用落地生根來打散積血,对落地生根,他多鼓励外用而不内服。

伤瘀者可採落地生根全草,或只採叶子,搅爛,渣汁留用,炒熱叶渣,加蛋。加蛋是要叶渣完全黏在蛋上,不会散开。然后,用布包好,在伤瘀处慢慢煬,待冷后再炒,若太乾,可加留下的叶汁,煬两三次后,再炒熱在伤瘀方位包紮过夜,两三天就可见伤瘀之積血化为鲜血。


(叶子当枕散瘀)
我们体内很多内臟器官的穴位在脚底,我们可以採一大束的落地生根叶子,踩在脚底下,特别是大拇指方位,是大腦穴位,踩在叶子上,有助散腦瘀血(不必炒熱)。
同时,我们的头后頸部顶端有一个凹位很接近大腦,我们可以裝一小袋的落地生根叶子当枕,放在凹位,憑本身的熱度吸取叶子散瘀的功能。
曾经有被撞过或被其他硬物打擊过头部,不要等到问题出现才治理,做个叶枕或採两片叶子,贴在我们的太阳穴位,双手按著半小时至一小时即可。
由于落地生根不易乾枯,不要踩过一次就丢掉,它可以用好几次,我们还可以用比较大片的叶子贴在脚底,穿襪子过夜,打散阻塞血管的瘀血。
在中西医学上,用草药打散腦積血,看似不可被接受的方法,但这是採药人唯一救人的方法,不妨試試,无伤大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