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拒當憂鬱上班族

十個幸福工作祕訣


祕訣一:沒有絕對的對錯之分
當你犯錯時,不用過於自責,反倒要注意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小錯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就算沒有人注意到你犯的錯誤,但千萬不要因為惰性而忘了做那些你應該要做的事。

祕訣二:保持絕佳的處世彈性
練習如何從困境中快速地恢復彈性。遇到任何挫折時,首先減少自怨自艾的時間,也停止去責怪別人。如果你能保持處事的彈性,你就能快速地從失敗中恢復,並且重新開始,更完善地處理你份內的事。(推薦閱讀:不要作自以為聰明的「豬頭」!)

祕訣三:不要再抱怨了!
很多人常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時候不停地抱怨。下次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在抱怨時,記得停下來,並且試圖改變這個壞習慣。

祕訣四:不要浪費時間忌妒別人
當你忌妒別人時,就代表你認為世界對你非常不公平。你應該做的事情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因為其實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成功或者失敗,都一樣有可能發生在你身上。但最關鍵的是,成功與否取決於你的工作態度。

祕訣五:找到對自己的熱情,而不是對工作
當然你可以汲汲營營地追求一份夢幻中的工作,但不切實際的目標有時會使你迷失方向。或許你應該換個角度想想,你現在的工作是否也是非常的有意義呢?假設你是人力資源部的主管,你就要想想其實你幫助了很多人,那些人需要這份工作去支撐家計,而且因為你讓他們的未來更有希望。

祕訣六:別總是趨炎附勢
大部份的時候我們習慣用工作能力去評價一個人,例如我們對主管非常的好因為他們能提供許多的幫助。但往往這麼做,我們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真誠相對的重要性。別將人與他們的角色劃上等號,而要放下成見,真心的與他人相處。

祕訣七:想像十年後與十年前你的樣子
回想一下,你十年前讓你傷透腦筋的事情是什麼?其實健忘如我們,早就忘了十年前的那些煩惱。所以你再想像一下十年後的情況,你現在的煩惱還會是煩惱嗎?如果你領悟到這個道理時,你的視野將會有所不同。

祕訣八:不要一再奢望你沒有的幸福
大多數的我們,很習慣說「如果我......,那就太好了!」。「如果我是大公司的老闆的話,那就太棒了!」或者是「如果我年薪三百萬那我一定會更幸福。」常常奢想著現在不屬於你的東西,並不會讓你更快樂。更重要的事情是,其實根本不需要額外的東西讓我們變得更幸福、快樂。

祕訣九:別只想到自己
職場如戰場,競爭對手為數眾多的情況下,使得許多人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踩著別人的頭奮力往上爬。但在講求合作與團隊精神的時代或許情況有所不同。停下腳步為你的夥伴們著想,試著與他人合作,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競爭優勢。

祕訣十: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跟過程相較之下,最後的結果往往是我們沒有辦法預期及控制的。因此,如果你全神貫注在達成目標,那麼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時你將會感到無比的失望。試著轉移你的注意力到過程上,要知道想達成目標的前提是,在過程之中的每一個片段你都付出相當的心力。

資料來源:Forbes / womany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