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吹風機的16種神奇功效


吹風機是現代家庭的常用電器,最重要的功用是給頭髮定型,無論使用何種吹風工具,用於吹乾濕髮時,吹風機出風口離頭髮要有一定距離,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對頭髮的傷害也小。很多人不知吹風機除吹乾頭髮外,仍有許多妙用?
 
※※治感冒
感冒初期用吹風機對著鼻,口孔吹入熱風,持續20分鐘左右,可殺滅呼吸道內的感冒病毒,使流涕停止,能減輕和抑制感冒的發作。
  
※※治頭痛
當頭痛或神經性頭痛時,可用熱毛巾纏住額頭,然後用吹風機對準兩側太陽穴吹2至3分鐘,頭痛即可減輕或解除。
  
※※治胃病
發生痙攣性胃痛時,可用吹風機對著胃部熱吹片刻,胃痛便能減輕或解除。
  
※※治腰病
對扭傷腰痛和腎虛腰痛有作用。患者俯臥在床上暴露腰部,用吹風機沿著兩側腰肌吹熱風,每側吹4-5分鐘,每日1次,可減輕痛感。
  
※※治肩周炎
用吹風機對準患處吹熱風,每次5至10分鐘,如能堅持,一般3周可愈。
  
※※防治腳癬
有腳汗的人往往鞋內潮濕而易患腳癬,如每次穿鞋前用吹風機向鞋內吹片刻,不但使鞋穿著乾燥舒適,而且還能殺滅和抑制黴菌,可防治腳癬。

※※治凍瘡
凍瘡初走時,用吹風機直接吹患處,使其局部加熱,每次5至10分鐘,吹三四次後凍瘡即見好轉。如凍瘡明顯紅腫,可在患處塗上

※※頭髮保健
每天用吹風機對頭部輕輕地吹熱風,同時用另一隻手由前至後梳理頭皮,再加以按摩,可以改善頭皮下毛細血管的功能,使血液流暢,增加頭皮的營養。
  
※※鞋內乾燥器
冬天鞋內常潮濕,但又不便乾燥,用吹風機向鞋內輪流吹上5分鐘,鞋內即可乾燥,穿著時溫暖舒適。
  
※※瓶內乾燥器
洗完瓶子後,乾燥較慢,如瀝幹水滴後,將熱風吹進去,不一會兒水滴皆蒸發完畢。如是細口長頸瓶,則可用一長頸漏斗把風吹入底部,形成熱空氣迴圈。
  
※※潮濕驅趕器
家中的電視機、半導體收音機及答錄機,在潮濕季節長久擱置不用,為避免漏電打火之弊,可用熱風驅潮,延長使用壽命。
  
※※防止鏡頭黴變
如果天氣多日陰雨,照相機取出使用後,可用電吹風先將盒內吹幹,待冷卻後,再將照相機置入,可防止鏡頭黴變。
  
※※冰箱化霜
電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須化一次霜。每次化霜需要較長時間,若打開電冰箱冷凍室的小門,用吹風機向裡吹熱風,則可縮短化霜時間。
  
※※讓餅乾香脆
餅乾受潮後,失去了原有的脆松可口之味,假使用熱風吹一陣,冷卻後即可鬆脆如新。
  
※※驅潮防黴
在梅雨季節,用吹風機對貴重書籍、磁帶等物品進行驅潮防黴也是十分有效的。
  
吹風機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有些人不會使用吹風機,分享這個文章給大家,太實用了,你不學就可惜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