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茶叶知识 & 各种茶叶的功效

爱茶人请收起:

  1、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piss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

  2、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又由于普洱茶经历了生茶到熟茶的转变过程,其生茶具有祛风解表、清头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气、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

  3、武夷岩茶:含有多种化学元素和咖啡碱、茶多酚、脂多糖等.其药理性能特别显着.不但能醒心、明目、健神、消愁、止渴、杀菌、去垢、利尿、解暑、醒酒等,还有降压、减肥、抗辐射、防癌、延缓衰老等延年益寿之功效。

  4、龙井茶:可以净化血管,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5、碧螺春:属于绿茶具有抗衰老,抗菌,防癌,降血脂,瘦身减脂,防龋齿,清口臭,防癌,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

  6、黄山毛峰:对出尽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增加毛细血管单行,增强血液抗凝性都有一定好处:同事,黄山毛峰对防癌、抗癌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7、庐山云雾茶:具有六大功效,即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抑制肿瘤细胞产生;养胃、护胃;健牙护齿;消炎、杀菌、治痢;抗衰老等这样的一些功效。

  8、 六安瓜片:有利于预防和抑制癌症;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治疗;有利于减肥和清理肠道脂肪;有利于清热除燥、排毒养颜。

  9、君山银针:具有一般茶类索有的保健功效:兴奋解倦,益思少睡,消食祛痰,解毒止渴,利尿明目,增加营养。还有杀菌、抗氧化、抗衰老、预防癌症的功效。

  10、信阳毛尖:不但营养成分含量较高,而且不清心明目、散热解渴、去烦提神、助消化、健脾胃、利尿解毒等功用,作药应用效果较好。11、太平猴魁:防辐射,降血压,防龋齿,清口臭。

  12、祁门红茶:可以匡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肌功能。

  13、菊花茶: 降火,利尿。

  14、玫瑰花茶: 美化皮肤,舒解神经。玫瑰花:滋润养颜,护肤美容,活血,保护肝脏,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之功能。可治慢性胃炎及肝炎。适女性,小孩饮用。

  15、桂桂香:滋阴补肾,调整机能,调节内分泌,保肝养胃,排毒养颜。

  16、薰衣草茶: 去疤美容,舒解神经,适女性,小孩饮用。

  17、铃典: 减肥,健身,适女性,小孩饮用。

  18、卡蒙米罗: 预防感冒,适女性,小孩饮用。

  19、洛神花茶: 降血压。

  20、莎波力: 味道重,调整消化系统,醒酒醒脑,适男性饮用。

  21、波芦媚那: 味道重,调整消化系统,醒酒醒脑,适男性饮用。

  22、泰姆茶: 抑制气喘,适小孩饮用。

  23、姜母茶: 去风发汗,开脾胃。

  24、决明茶: 明目,清血,味淡。

  25、鱼腥草茶: 利尿。

  26、杨桃茶: 退火,止咳,化痰。

  27、葡萄乾茶: 强精,补血,补脑。

  28、枸杞茶: 退肝火,养肾气,明目。

  29、绿豆茶: 退火,润燥,解毒,利尿。

  30、黑豆茶: 解肾毒火,提神,化痰,止咳。

  31、大麦茶: 去湿止痒。

  32、莲心茶: 降肝火。

  33、印度红茶: 降血压。

  34、云南沱茶: 减肥美容,降低胆固醇。

  35、蜂蜜茶: 滋养,润燥,解毒,止痛。

  36、勿忘我: 清热解毒,清心明目,滋阴补肾,养颜美容,补血养血,并能促经机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

  37、康乃馨:养容养颜,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烦,生津润喉,健胃消积。对治疗头痛牙痛有明显疗效。

  38、千日红:内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C、E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清肝明目、止咳定喘、降压排毒、美容养颜等功效。

  39、百合花:富含蛋白质、淀粉、糖、磷、铁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有安心、定胆、益智、润肺止咳。

  40、茉莉花: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经期失调也有功效。

  41、雪丽花:清肝降火、理气健胃、解热排毒、强肾壮骨。

  42、藏红花:养血补血、生津益气、排毒养颜、理气健胃,特别是治疗妇科疾病有明显疗效。

  43、灯笼花:对肾亏、肾虚引起的腰腿酸痛、四肢痉挛、肾重不举有良好疗效。

  44、辛夷花:排毒养颜、消暑止渴、降压减肥。

  45、野菊花:性寒,味甘苦,抗病毒,去风湿,止头痛,明目。

  46、金莲花:清热解毒、养肝明目、提神健胃,对治疗口腔炎、咽炎、扁桃体炎均有明显疗效。

  47、玉蝴蝶:美白肌肤、将压减肥,并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力。

  48、红巧梅:降火消炎、排毒养颜、延缓衰老、对治疗内分泌紊乱引起的黄褐斑、雀斑、色斑、暗疮等有明显疗效。

  49、紫罗兰:淡紫色的紫罗兰,具有解除酗酒、头痛,消除焦虑的作用,尤其对呼吸道疾病有疗效。

  50、玫瑰茄:止咳,消暑,抗衰老,降脂减肥。

  51、金银花:清热凉血、解毒散痛、治疗面部座疮。

  52、薰衣草:有抗菌功能,可预防感冒、咳嗽,可舒解压力、解除焦虑、驱风、排气。

  53、人参花:安神醒脑、清热解毒、润肺清火。

  54、桂花: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

  55、薄荷叶:有增强体力、镇静作用,帮助消化,适合混合在各种花草茶里。可预防口臭。建胃助消化,驱风邪,治头痛。

  56、胶股蓝:清热解毒、能降血脂、降胆固醇。

  57、芙蓉花:滋润养颜,护肤美容,富含维生素C。

  58、向日葵花:止咳、去痰,可治支气管炎及气喘。

  59、牡丹花:可镇痛、止咳、止泄、促进血液循环、防止高血压等。

  60、杜鹃花:能降血脂、降胆固醇、滋润养颜。

  61、银杏叶:清热解毒、能降血脂、降胆固醇。

  62、紫罗兰:排毒养颜、降脂减肥。

  63、辛夷花:健胃保肝、清肝降火。

  64、菩提花:防止皮肤老化、消除黑斑、对于流行性感冒、神经衰弱、慢性失眠具有疗效。

  65、迷迭香:有祛痰、抗感染、杀菌之功效,可增强活力、提神。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

  66、甘菊:明目、退肝火,治疗失眠,降低血压,可增强活力、提神。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

  67、百里香:止咳,祛痰,可治支气管炎及气喘。

  68、马鞭草:有效治疗便头痛及强化神经系统,亦能调节经期不适,达到养生防老之效,和玫瑰花搭配有瘦身之效。解毒、消炎、退热、利尿。

  69、金盏花:消炎、杀菌、促进血液循环,解经痛,在重感冒时饮用可利尿、退烧。

  70、柑橙花:富含维生素C,治失眠,降低焦虑和神经衰弱。

  71、柠檬草:健胃、利尿、滋润肌肤。

  72、洛神花:清热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压、消除疲劳。富含维生素C,可改善体质。

  73、蓝葵锦:具有逸肝脏,使经络通畅,消除眼睛疲劳,对呼吸道有温和保养的效果。可治疗感冒、喉痛、咳嗽。

  74、矢车菊:可帮助消化,舒缓风湿疼痛,有助于治疗胃痛、支气管 。

  75、雨花茶:有止渴清神,消食利尿、治喘、去痰、除烦去腻等功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