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妈妈与家婆

妈妈与婆婆 我看哭了

怀孕了,妈妈知道后问,预产期是什么时候啊?答曰:七月份。妈妈说,怎么选在这个时候,坐月子多热啊,又不容易坐好,大热天儿的,要能提前一个月就好了!

怀孕了,婆婆知道后问,预产期是什么时候啊?答曰:七月份。婆婆说,选在这个时候好啊,小孩儿不容易着凉,在肚子里和外面温差不大,上学又不耽误,多好!

早孕反应很厉害,吃什么吐什么,妈妈心疼的说:给你做点什么吃好啊,看你这脸色难看的,想吃什么尽管说,爱吃就多吃点,不爱吃妈再给你做!

早孕反应很厉害,吃什么吐什么,面对一桌子菜,婆婆心疼的说:你现在就得多吃点儿,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呢!你不吃小孩儿还要吃呢,吃了吐那就吐了再吃呗!

早孕反应很厉害,坐车就晕车。周五晚打电话,妈妈说:这周就别回我这儿了,我们去看你,想吃点什么呀?我们带过去!答曰:……。第二天,妈妈爸爸拎着沉沉的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各式瓜果蔬菜、糖果小吃、早上刚做好的美味菜肴,出现在门口……

早孕反应很厉害,坐车就晕车。周六晚打电话,婆婆说:那晕车就别回来了,你的情况我们也理解,你不回来让他(我老公、她儿子)经常回来就行了。第二天,老公出门前答应回家吃晚餐,可直到晚八点才进门,曰:就是不让走,非要留吃晚饭。可怜我孤独乱吐一天。

经过了努力,我终于生了,医生从产房里出来的那一刻,妈妈问医生:“产妇怎么样啊?”

经过了努力,我终于生了,医生从产房里出来的那一刻,婆婆问医生:“生男还是生女?孩子好不?”

有时想想,其实任何一个女人,去做人家儿媳妇。男人都该对老婆好。因为一个女人,要去面对一家陌生的人,如果不是因为爱你,哪来那么大的勇气?

不曾做过太多的家务。80后的女孩子,大多也是拥有自己的工作的。 回家的时间和自己的老公也差不多,有的甚至还要晚。

可是要离开曾经最疼爱自己的父母,和陌生的爸爸妈妈相处。如果不是因为爱你,你这个做她丈夫的男人,80后的女孩子(也包括其他XX后的女孩子)为什么要收藏起自己的娇气。去努力做一个贤妻良母?

其实我挺讨厌有些男人说,我父母为我付出了很多,我要好好孝顺父母。 可笑的是,他老婆就没有父母吗?就没有付出吗?就不用孝顺了吗? 其实女孩的父母,比男孩的父母“可怜”。因为女儿嫁出去了,见到的机会真的很少,很少。

哪怕,每星期回娘家,一年,也只见了50多次而已,嫁人了。想娘家了。不是夫家不好。不是婆婆对自己不好。更不是老公待自己不好。仅仅是因为,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转的,以此献给所有嫁出去的女儿和即将嫁出去的女儿和尚未嫁出去的女儿。这个必需转,姐妹们,记得爱自己父母多一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