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脑力工作者应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

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 胆固醇的重要成分;

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中医中药理论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 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 是有口皆碑。

一般素食者应多吃黑芝麻,而脑力工作者更应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所含有的卵磷脂是胆汁中的成分之一,如果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高及与胆汁中的胆酸、 卵磷脂的比例失调,均会沉积而形成胆结石,卵磷脂可以分解、降低胆固醇,所以卵磷脂可以防止胆结石的形成。

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证实,凡胆结石患者,其胆汁中 的卵磷脂含量一定不足,常吃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同时还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

确实是中老年人常用的保健佳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