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忙碌指数高居不下

去年公司庆祝100周年,365天的全年世纪庆典总算告一段落,日子忙得有点措手不及。

忙碌指数继续往上升,除了忙公务,还忙三头家、忙学业。上星期两个团体选举时,不约而同忽然被提名及获选。虽然只是小小的普通理事,不知是否还有心有力??


比起一般的小家庭,我又特别比别人忙。
别人家的女儿是一周回娘家一次,我却是天天回娘家。因为孩子寄在娘家,感谢妈妈在背后一路的支持,帮我煮晚餐、洗孩子的校服及教育孩子,减轻了我不少的家务量。

别的媳妇往往都是几个月或逢学校假期才回婆家一次,当个“客人”,来去如风。
我却是每星期回三天 (結婚首6 年是天天回, 後不堪太過勞累, 才縮減成每周三天),虽然不像古代媳妇吃尽苦头,却是自己心甘情愿做些清洁工作。
每次回去,尽管不必我进厨房煮给大家吃(他们也不可能喜欢我煮的“健康餐”),但是洗清收拾的任务,我一定不会推卸。
不要误会,长辈其实是疼惜我、不让我放工回来后精疲力竭还忙家事,不过,天生的洁癖及责任心,还是让我每到婆家时,就会在婆家的厨房及浴室进行每周大洗刷。

有一回,孩子和老公异口同声说:“妈咪每次来婆家冲凉,都冲得特别久。”
“啊呀!你们以为妈咪在里面玩水啊?我是爬高爬低在洗刷!”
厨房里的油污水渍,每隔一天都积上一层,墙壁流理台和洗盆四周,是准备食物过程的重地,不看犹可,看到了哪能视若无睹?!
浴室的水渍也是一样,不但有黑黑的、水水的、嘟哩似的东西,地面也滑滑,对老人小孩都危险。所以我通常是一边洗刷一边冲凉,时间就拖长了。

时间真是不够分,再加上“终生学习”的精神,於去年开始进修,每月一份功课,也着实花了我不少时间。
上课回来,还要重读讲义、构思功课主题、摘要、上网查找资料、动手开工、修饰文章、加工设计到完成,累!但满足感却很高,尤其是去年被讲师评选为最佳三名学生。嘻!
幸好这段日子很快就告一段落,现是还剩兩堂课一个MODULE就完课,还欠着两份功课,告诉自己: 快了,快了!

忙碌指数继续往上升,上星期两个团体选举时,不约而同忽然被提名及获选为理事,一是家教协会,另一是合作社的投资。
虽然只是小小的普通理事,想想拒离我参与团体活动的岁月已久远,那似乎是上个世纪单身时的事,现在不知是否还有心有力??
再想想自家的居协及公寓管理委员会已搞得心力交瘁,还真有点心悸。。。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