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反贪高官到我办公室来!



昨午3 时40分 临近截稿时段,忽然有不速之客直接登门造访。
通常这段半小时的时间是六亲不认的,电话会说待会儿回电,MSN就直接不睬了,电邮更暂时没查看。

接待处的柜台小姐说人客一行三人已到,为免让接待小姐左右为难,我只好搁下满桌的文稿,抽空迎客。

接待小姐把一行三人带到我的办公室,是三位友族。
一看名片,心头一跳,原来是反贪污局的副局长及两位高官。

我并非做错事而心惊胆跳,只是继赵明福事件之后,昨天又才发生一宗关税局高官离奇从MACC 大厦飞身跃下的命案,各媒体及网络上都众说纷云,绘声绘影,风头火势,现在任谁听到MACC 都会毛骨悚然。

幸好向来安份守己没做亏心事,而且工作20年累积了一些知识和胆量,接触高官显要频密,采访过正副首相部长高官,也出入过皇家调查庭、法庭、扣留营和警局,见惯场面让我还是镇定以待。
我半开玩笑地说:哗! 今天各报封面又是你们反贪局的新闻!¡
他们似乎显得无奈。

道明来意,原来他们三位反贪高官到来本报,是要登报的!
哦!原来是本报客户!反贪局要作一些文宣工作啦!官方细节不便在此述说。

之后开始一些交流,他们也介绍了才装修不久的槟州反贪办公大楼,邀请我有空去参观走走。
我说:现在人人都不敢去你们办公室哦,所以你们都需要跑外勤啊!
哈哈!
又是无奈。

同事们在我的办公室外交头接耳,不知内里发生何事。
其中一位男同事还故意半途敲门进来询问一些莫明其妙的东西,原来是想一探究竟。
当打开房门送走三位高官后,外头的同事紧张地问长问短,虚寒问暖问候一番,一阵骚动。

三位反贪高官知道我其实正在忙着下版时间,就礼貌告辞,并说会和我保持联系。

我心里想,你们来我这儿坐坐无妨,如果叫我上门去反贪大楼和你们跟进上述文宣工作,我是有些胆怯啊!
万一发生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我可是无处伸冤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