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膝蓋保健 (中醫氣血活絡)

既無需吃藥, 又不用打針, 如能改善耗損的膝蓋, 增加使用年限, 何不試試看呢 ...


每天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很簡單、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到了某個年紀、膝蓋不感覺到酸痛的、靈活度不夠、卡卡的幾乎很少.....其實、只要您感覺到身體上的部位有"存在"那就是不對、有問題啦!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年輕的時候、會感覺到脖子頸椎酸痛脹麻嗎?會感覺到腰酸背痛嗎?會感覺到行動時四肢無力嗎?會感覺肩膀手肘酸痛嗎?這答案肯是 "不會的"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不舒服的癥狀呢?簡單的說:就是氣血不通、不活絡順暢、阻塞了...就像都市裡的下水道、 使用久了、淤塞了、 不通了。所以要保健膝蓋、就是要活絡這個部位的氣血..

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1.
使用手掌拍打膝蓋的外側、內側各2分鐘。這樣子就可以活絡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肝經、腎經。

2.
再來、拍打後膝窩的部位 2 分鐘、〈活絡膀胱經〉。

3.
再搓揉膝蓋 2 分鐘。 最後:跪膝 2 分鐘

貼心叮嚀:

1.
一定要每天做、運動之前要先做如果不方便做跪膝動作、那麼就拍打後膝窩4分鐘

2.
千萬千萬不要跑步...有了年紀、跑步是最傷害膝蓋無知的動作、可以改用:快走的活動。

3.
登山活動可以參加、但是下坡時、一定要以整個腳板著地踩下的姿勢來走下坡路, 千萬不能以腳尖先著地的踩下姿勢走下坡路段、這樣的走法、全身的重量經由腳尖全部卡在膝蓋上!也就是說:你是以膝蓋來支撐下坡時全身的重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