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走路与寿命

生命在於運動。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雜誌近日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周快走2.5小時最多可使壽命延長7年。

即使運動時間減半(即每周快走75分鐘)也足以使壽命增加2年。
 

美國政府醫學研究機構及哈佛大學的專家們梳理分析了以“健康與生活方式”為主題的研究,其涉及60多萬名年齡40歲以上的男女。

結果發現,每周快走2.5小時,平均可增壽3.4歲;每周快走5小時,平均可增壽4.2歲;每周快走7小時,平均可增壽4.5歲。
其中,與肥胖者相比,體重正常的參試者快走受益更大,每周快走2.5小時可使壽命增加7年。

此外,研究還發現,與積極運動的肥胖人群相比,不愛運動的健康體重人群死亡時間提早了3.1年。

這一結果表明,無論胖瘦,運動對延年益壽都具有重要作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