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优顿草

http://ewechin.blogspot.com/2011/04/sabah-snake-grass.html

◆憂遁草: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活血疏經、除濕抗癌、止痛。是名符其實的~~ '無毒無痛抗癌綠色療法'。

◆「憂遁草」附方:
◆01.治急慢性肝炎:憂遁草1兩,水煎服;或憂遁草、野菠蘿各5錢,梧桐根1兩,水煎服。
◆02.治腰骨痛:憂遁草2兩,水煎沖雞蛋,睡前服。
◆03.治風濕,跌打腫痛:憂遁草根1~2兩,搗爛加酒適量,蒸熟,内服少許,外擦患處。
◆04.治骨折:憂遁草適量,搗敷患處;或憂遁草、透骨消、落地生根、大駁骨、寄生各等量,加酒適量搗爛,取汁內服少許,餘藥外擦患處。
◆05.治鉤端螺旋體病初期:憂遁草、紫珠草各1兩,白茅根2兩,梔子5錢,水煎服。
◆06.治乳癌、子宮癌:憂遁草鮮品、黑面將軍鮮品各1兩絞汁飲;體實者再加過江藤2兩絞汁飲。
◆ 07.治肺熱咳嗽:憂遁草鮮葉2兩,水煎服。
◆08.治嚴重尿毒症者(已經洗腎了):憂遁草、怡心草、綠莧草、枸杞根各1兩,紅絲線5錢,寬筋藤3錢,用5碗水煎成1.5碗,可加少許甜菊或紅糖服。(註:寬筋藤甚苦)
◆09.治輕微尿毒(尚未洗腎者):憂遁草2兩,天門冬、麥門冬、淡竹薯各1兩,水煎燉豬腰內肉服。
◆10.治尿毒素已頻臨洗腎者(本人在高雄阿蓮光德寺教過,台中學員用此方醫好兩位已經洗腎者):憂遁草2兩,綠莧草、怡心草各1兩,水煎服。
◆11.治急性肝癌:憂遁草、小本七層塔各1兩,散血草、車前草各5錢,用2/3水,1/3米酒燉豬腰內肉服。
◆12.治一般糖尿病:憂遁草2兩,半枝蓮、土茯苓各5錢,麥門冬、寬筋藤各3錢,水煎服。
◆13.治尿酸高、痛風症:憂遁草1.5兩,怡心草、綠莧草各1兩,土茯苓5錢,水煎當茶飲。
◆14.治異位性皮膚炎:憂遁草1兩,水煎當茶飲。
◆15.本人治尿酸、痛風、尿毒症當茶飲的綜合處方:憂遁草、白鶴靈芝草各2兩,綠莧草1兩,土茯苓、秦皮、威靈仙、寬筋藤、甜菊各適量,用5000 cc 水煮開,慢火1小時,當茶飲。
◆16.在新竹橫山華嚴寺與主持談到:他用此草專治夜間頻尿者,效果甚佳。
◆17.血癌:憂草40-50葉加每隔3天,憂草加地膽頭葉3片(隔渣)連青蘋果一齊喝。一個月的時間原本是指數30的白血球,降到26 —〉16 —〉13 —〉10.7,正常指數了。
◆18.方先生將此草單味研粉,每次2藥匙,開水送服,治療泌尿系統諸疾,有相當好的成效。
◆19.此草開的花,方先生說如果每天能吃上5朵花,可延年益壽,此草的花很甜,很好吃。
 

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可能对抗癌还有相当的功效。
根茎含白桦脂醇,五環三萜化合物扇醇。白桦脂醇成分对鼻咽癌起药效作用。
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良好的药用或特殊的医疗价值。
特点是维生素C、粗蛋白、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含量丰富。
维生素C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癌症等作用。
忧遁草野菜干物质的粗蛋白量达到45%以上。
含有17种氨基酸。
鸡蛋白质角度来讲,这种野菜具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膳食纤维在人体肠道里能吸收水分,刺激肠道蠕动,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疾病,对调节血糖也可起到重要作用。忧遁草的粗纤维含量高。
磷、钙、镁等矿物质含量高。
用忧遁草治跌伤、骨折、贫血、黄疸、风湿等病症,也可能与其钙含量较高有关。
这野菜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等。
使用忧遁草对补充矿物质、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有较好作用。
性味功能:味甘,性平。清热解毒,散瘀消肿,除湿抗癌,止痛。
入肝、肾经。活血疏经。
治肾脏、肾炎药方。服用此药可改善洗肾患者在洗肾后的不适反应,更可助益磷酸酯酶的排出。改善贫血现象,增加尿液排出量。
×××改善洗肾后不适反应:取鲜叶越80片,红枣3枚煮水喝。
 

忧遁草对下列病症具有疗效:
1,治急性黄疸型肝炎,腹水
2,子弹碎片入肉,狂犬病,跌打骨折,刀伤
3,湿疹皮炎,异位性皮肤炎,喉咙发炎,口腔溃疡
4,月经不调,风湿痹痛,跌打肿痛
5,子宫癌,鼻炎癌,乳癌,急性肝癌。各种癌症,消肿留(良性、恶性)
6,贫血,降血压功效佳
7,腰骨痛
8,肺热咳嗽
9,治一般糖尿病
10,尿酸高、痛风症
11,专治夜间频尿者,因前列腺肿,夜尿症,效果甚佳
12,治疗泌尿系统诸疾,有相当好的成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