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汔车被水淹的逃生法

汽车落水后到完全进水,大致为2分钟,这是逃生时间。

多次实验中,如果遇到大量水包围车辆,大量水涌进车辆时,最佳逃生时间大约30秒至40秒。由于引擎较重,所以车辆入水后会前倾,驾乘人员要快速移动到车辆后排,用工具砸破车窗快速逃生。

正确自救:破窗法:砸侧面玻璃四个角

因为车辆落水后,即使是封闭的车内空间,水也会很快涌进车里。由于水压,车内的人可能会难以打开车门逃生。

车辆进水后,如何迅速打开车窗成了求生的关键。
第一选择当然是趁着有电(大多数车辆是电动窗)的情况下迅速摇下车窗,但是如果此时已经断电,而水还没有完全进入车内时,如果手边没有可以利用的铁锤(铁锤砸窗最管用),最好立即把坐椅头枕拔,可以出力用坐椅头枕来砸开车窗。前面的挡风玻璃难砸,要砸侧面玻璃的四个角,这四个角相对脆弱,容易破窗而出。

需要注意: 如果水淹过车顶,无论是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很难打开。入水的车窗大概承受了350磅(约160公斤)的压力,这时车内的常用物品是难以打开车窗的。根据曾经做过的实验,无论是钥匙还是手机都难以击破车窗玻璃,用脚踹更是没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