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優質天然代糖–甜菊(Stevia)


很多人會說,我知道吃糖不好,但就是無法不吃啊!如果真的非吃不
可的話,就選紅糖吧。
 
紅糖是從甘蔗或甜菜裡萃取出來、尚未精製的糖,黑黑的顏色就是它的雜質,很有營養,也是制衡糖分壞處的保護天使。
  
另外,除了紅糖之外,木糖醇也是不錯的代糖。它是一種醇,不是糖,甜度與白糖相仿。木糖醇只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吃多了會有點腹瀉,除此之外還不錯。
  
最優質的天然代糖,當然非甜菊莫屬。它是從甜菊這種植物的葉子裡提煉出來的糖,甜度是白糖的200倍,而且品質優良,有穩定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非常適合吃甜菊製成的糖,不但可以滿足病人吃糖的慾望,還能控制糖尿病。甜菊還具有抗病毒的效用,是非常特別而且有趣的特性。吃白糖會降低身體的免疫系統,使白血球吞噬細菌的能力降低50%,但是吃甜菊不但有甜味,還能穩定血糖,甚至還有抗病毒的效果,實在太奇妙了!總之,由甜菊製成的代糖,目前雖然尚未形成風潮,卻是我最推薦的優質的天然代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