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喝薑湯也要對症喝


生薑性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保健功效,再配
上紅糖、紅棗等不同輔料,熬成熱氣騰騰的薑湯,飲之妙用無窮。
 
薑湯也需要對症喝,喝錯了反而會傷身,得不償失。

很多人感冒第一時間都想到喝一碗薑絲可樂。但有些人喝完後,感冒卻越來越嚴重。這是因為,冬季感冒分為風寒、風熱兩種,風寒感冒主要表現為怕冷、怕風、出汗少、咳嗽、流清鼻涕;風熱感冒則表現為鼻塞、痰稠、愛口渴。
 
薑絲可樂只對風寒感冒有效,風熱感冒者喝了只會適得其反。因此,建議風寒感冒者可以喝薑絲可樂,而風熱感冒者應喝清熱解毒類。

紅棗薑湯驅寒涼。生薑重補暖、紅棗重補益,紅棗的補中益氣和生薑的促進氣血流通合二為一,可以改善女性手腳冰涼的症狀,對治療寒涼引起的胃病也非常有效。
但不適於熱性體質的人喝,且以冬天喝較為適宜。紅棗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宜服用。紅棗薑湯對於經期的女性很有幫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