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小心這10類女性最易招來乳腺癌


☯導讀:對於乳腺癌,大家長期以來的認識是,乳腺癌是40歲以上
年齡女性容易患的腫瘤疾病,不會過早出現在年輕人身上,但臨床發現,因不良生活習慣等因素導致的乳腺癌越來越高發。究竟,哪些女性最易激怒乳腺癌?

✿1.有乳腺癌家族史 據臨床報導,母親有乳腺癌病史的女兒患乳腺...癌的風險是無乳腺癌母親的女兒的2倍。

✿2.乳腺發育不良女性 乳腺發育異常或有副乳腺的女性,40歲以後的副乳女性更易發生癌變。

✿3.月經初潮年齡小於12歲 12歲以前月經來潮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是普通人群的1.2倍。

✿4.超過55歲未絕經 絕經期過遲,超過55歲尚未絕經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性增加。

✿5.長期口服避孕藥 長期口服避孕藥可使乳腺癌的患病率增加50%。

✿6.絕經期後肥胖的女性 肥胖並不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但絕經期後發生肥胖的女性應警惕乳腺癌。

✿7.初次生產超過35歲 未產婦或初次生產時年齡超過35的經產婦乳癌發病率較30歲之前生育的經產婦高。

✿8.長期接受雌激素治療 因各種原因長期接受雌激素治療的女性,尤其是絕經後用雌激素替代治療者,其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40%。

✿9.嗜酒、高脂肪飲食的女性 長期飲酒或喜食高脂肪肉類食物的女性,亦是乳腺癌的高發人群。

✿10.長期暴露於電離輻射環境 長期暴露於電離輻射之下的女性,其乳腺癌的發病率也同樣明顯增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