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最具消炎效果的5種食物



研究發現,心臟病、癌症、關節痛、過敏、消化道疾病等根源之一就是體內炎症。據美國《悅己》雜誌最新報導,飲食抗炎對預防疾病至關重要。


以下就是具有消炎效果的5種食物。

1.鮭魚。鮭魚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消炎效果可與阿司匹林等抗炎藥相當。建議每週吃2—3次鮭魚。核桃和雞蛋也含歐米伽3脂肪酸。

2.豆類。豆類富含膳食纖維,有助保持血糖穩定,減少體內炎症反應。建議每週吃一天素食,特別多吃豆類。

3.漿果。漿果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抗擊炎症。其他彩色果蔬也要多吃。

4.綠茶。綠茶含大量抗氧化劑,可有效減輕炎症,建議每天喝3—4杯。

5.燕麥。燕麥等全穀食物不僅富含能抗炎的硒等重要營養素,而且還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建議每天吃燕麥或全穀麵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