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还我宁静家园

无视法律及邻居抗议
公寓养巨犬猫只危民安全
每晚夜半砧板声扰人清梦
黄伟益直击单位发出最后警告令


(槟城27日讯)公寓住户无视禁养动物令,违规饲养两头巨狗及猫只,妄顾邻里安全及环境卫生!

湖花园公寓管理机构偕居民集体向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投诉及求助。黄伟益亲自直击该单位,向该住户发出最后警告令。


妇孺老幼是最大的受害者

该座位於首席部长选区亚逸布底的湖花园公寓,全栋只有22单位,向来宁静清幽,居民和乐共处。


两头巨犬危及众人安全

自从该户业主於半年前购置入住该栋顶楼一单位之后,居民生活无宁日。
除了饲养两头像狼狗般体积的巨型成年恶犬,该户也饲养猫只在家中,任由攀窗跳地,小小公寓单位犹如小型动物园。

有关两头巨犬每天多次被带到公寓外的道路两旁及隔邻教堂前大小便,女狗主甚至还让它在停车场及拿督公神龛前小便!

居民们也怀疑该巨狗曾被施不人道切声手术,疑因长期无法自然吠叫,每当看见居民都会冲向邻人发出压抑式的咆哮声,吓坏居民及潜伏伤人风险,严重威胁居民的安全。

该公寓居民说,狗主平均一天五趟带着两头巨犬出没公寓公共范围,当地居民都被该两头巨犬烦不胜烦,尤其是在清晨大家上班上巴杀上学等候学生巴士时,多位妇孺老幼都曾被巨狗直接唬吓过。

其中一单最新发生的惊险案件是,该巨狗在公寓梯间转角处遇上一居民孩子,“狭路相逢”欲袭击该儿童,儿童吓得节节后退至墙壁,眼看后退无路,千钧一发之际,幸好该孩童机警张开双腿,巨狗咀部从孩童跨下穿过,直撞墙壁,孩童避过一咬。
事发时在场的女狗主一手抱猫,一手抱孩子,不但没有喊停巨狗的击人行为,也没向该儿童安慰致歉。饱受惊吓的该名儿童更害怕得无法安眠,恶梦连连。



出其不意攻击人类是狗的本性



每晚夜半砧板声

除了在公寓内饲养动物,该名狗主把公寓厨房当作商业用途,且夜半开工,提供伙食予一名校幼稚园,也另供应熟食予巴杀售卖。

由於每天需准备大量食物作业,该狗主每日凌晨3时左右开工,砧板剁肉的刀起刀落声,从顶楼响到底楼都听见,直到天亮,严重干扰整栋邻居的睡眠,唉声四起。

该户人家更从窗口丢出垃圾、食物、饼干、糖果等,也把家中垃圾扫出在公共走廊,妄顾环境卫生。



忽视公寓管理层多番口头及书面警告

由於该住户夫妇俩的日常行为已严重侵犯公寓其他居民的生活作习及人身安全,公寓管理层接获居民多次投诉,理事们曾经多番向该住户作出口头警告,公寓管理层也於去年11月向他发出书面警告信,惟皆被置之不理。
据知,该公寓於去年12月12日召开常年大会,全体居民都在会上投诉该两头巨犬危及众人的安全,促请管理层采取进一步行动。
管理层理事会即场向该户主再作郑重警告,希望狗主正视邻居的反映,该户主虽口头答应,却迟迟不见下文。

管理层逼於无奈,於今年1月向该区州议员林冠英的服务中心求助,林首长的选区助理上门探查及给予口头警告,不过,户主夫妇依然我行我素,无视法律及邻居们的抗议。



有良知的文明狗主都会为狗套上咀罩,避免伤及他人


首长政治秘书上门发最后通碟警告

湖花园公寓管理机构周日上午偕居民集体向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投诉及求助,以还回宁静家园。
他给予最后的五天通融期至本星期五止,如果该户仍然在公寓内饲养动物以及半夜开工准备食物,当局将即刻采取法律行动对付之。

黄伟益也谴责狗主的作法,不但没有顾及全体邻居的人身安全及生活素质,也对动物不人道对待。


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表示,凡公寓管理机构有绝对权力对付制造干扰的屋主及租客,并采取适当的行动对付,包括充公及取走摆放在公众场所的阻碍物及禁止养动物在公寓内。

黄伟益指出,根据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第82条文,任何业主都不可因本身行为而制造干扰或对他人造成干扰,否则,只要有证据证明业主对他人造成任何滋扰行为,包括声音干扰、生活干扰、行为干扰等等,业主都会受到对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