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孩子是被母亲的血水养大的

很棒的一段文章, 拿来转发

曹强:平淡一生:

老太太拿到自家老头的肝癌晚期的诊断书,哭着跑到医院门口公话亭,给女儿打电话,手机关机,家里电话没人接。
老太擦干了泪,回到病房,对老头说:没事的,人老了,机器难免出点问题,养养就好了。办完出院手续,回到家,老太系上围裙,准备做晚饭。老头说:别忙活了,我们到外面下回馆子吧。老太点了头,拿了老头的外套,跟着走了出去。
在饭店,老头点了3个菜:一个是暴炒腰花,是老头爱吃的;一个是酸辣土豆丝,是老太爱吃的;还有个是糖醋里脊,是宝贝女儿爱吃的。老太太看着菜,忍不住哭了。

3个菜,凝聚着家庭悲欢。女儿打小喜欢吃糖醋里脊,每到周末,老头下班回来,总是变戏法从包里掏出一份糖醋里脊,老两口看着女儿狼吞虎咽的样子,一筷子也舍不得动。这样的幸福: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到出嫁前。
如今,女儿的儿子,已经读小学二年级了,父母的糖醋里脊,已失去了吸引力。生活在一个城市里,年初的时候,女儿带着外孙来了,坐了一上午就走了,还是中秋节前,女婿拎了一兜子苹果过来,临走搁下500元钱,说:“爸妈有事,给我们打电话”。
如今,已到了年关了,再也没见他们的面,连个电话也没有。 老两口默默的吃着饭,谁也没说话,谁也没动那盘糖醋里脊。

回到家,老太打好洗脚水,准备给老头洗脚。老头把老太按在椅子上坐下,说:我给你洗吧。水哗哗地在一双老脚和老手中移动......老头看着水盆哭了,他说: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洗脚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头出去了,到中午才回来,他看着急成一团的老太说:“给我,那个东西,咱昨天看的。”老头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把它放了进去并落了锁,把钥匙掖在最贴身的衣兜里,漫不经心的说:我去过娇娇的单位了,她说这两天过来。
当天,女儿的一家子就来了。老头子躺在床上,他对女儿说:孩子,爸没多长时间了,我和你妈这些年攒了点积蓄,就留给宝儿将来出国用吧。然后,摸出钥匙塞到老太手里,说:“这东西我走后,你妈不能动;你妈走后,你们再打开。记住我的话,要不我死不瞑目。”

老头没能熬到年关,女儿哭的死去活来。人们说,这闺女没白疼。
一晃10年过去了,老太跟着女儿过了幸福的10年。宝儿临进高考,老太送饭途中发生车祸,被送进医院。女儿女婿闻讯赶来。
老太抓住女儿的手老泪纵横:孩子,我对不住你们。老太太颤颤的解下随身带着的钥匙,就咽气了。

女婿飞快的奔回家,取来盒子打开,里面有一封信,信纸已经发黄。

 娇娇: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爸妈已在天国团聚。
这一辈子,爸妈唯一的快乐是你,唯一的牵挂是你,唯一的歉疚也是你——
在这里爸妈请求你的谅解。这些年,我们家除供你上大学外,没有多少积蓄,你成家后,爸妈吃药看病,也没多少钱,所以没给你留下一点儿遗产。
在这封信下面, 装的是你妈的奶水。当时藏着它,只是出于好奇,因为,我觉得乳白色的液体真是神奇,竟能把如此娇嫩的小生命,滋润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爸爸查出病的那天夜里,我们找东西,竟无意间翻出了这瓶奶水,也是大吃一惊——奶水经过40年的沉积,已经变成了红褐色,俨然是一瓶血水。
但是,天下又有几个孩子能明白:自己是被母亲的血水养大的?
我在这里想说一下,有的人总是对父母发脾气什么的!但是,我想请你自己摸摸你的良心好好想想!父母用他们的心血养育了我们!但是,我们能给父母什么?在你受到挫折,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的爱人,你的朋友,你的同事都有可能离你而去,但是,你的父母不会!就是死,也愿意和你死在一起!!

大家如果觉得“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多转发吧! 祝:全天下所有的父母(也包括我们为人父母的自己)长命百岁!寿比南山!
我坚定的转发了!尽管我现在已经泪水涟涟...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