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老花眼,請扳小指


老花眼在醫學上稱為老視,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
得了老花眼,不能放棄恢復視力的努力,每天只要花上幾分鐘,做做彎曲手指運動,就能減緩老花眼的各種症狀。

具體做法:把小手指向手背面板,再讓小指快速彎曲起來,每天早晚各做15次,就能刺激心經這條經絡,改善視網膜血液迴圈.

另八種養目方法,會讓眼睛更明亮
結束了戴鏡歷史

※每日1~2次,運眼八法

a.搓手慰目
迅速搓熱雙手,然後將雙手捂住雙眼,,以勞宮穴對準眼睛為好。運眼八法適用各個年齡組,可消除眼肌疲勞,使眼部氣血通暢。長久練習,持之以恆,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b.旋轉環視
順(逆)時針方向轉動眼球,應儘量沿眼眶邊緣旋轉,轉動速度不要太快,應配合呼吸慢慢轉動,共轉9圈。

c.遠眺近看 
遠眺時吸氣,近看時呼氣(一呼一吸為1次,共做9次)。

d.上視前看
上視(頭部不動,雙眼盡力向上看)時吸氣,前看時呼氣。

e.下視前看
下視(頭部不動,雙眼盡力向下看)時吸氣,前看時呼氣。

f.左視前看
左視(頭部不動,雙眼盡力向左看)時吸氣,前看時呼氣,防治視疲勞。

g.右視前看
右視(頭部不動,雙眼盡力向右看)時吸氣,前看時呼氣。

h.猛睜輕閉
雙眼輕輕閉上,然後突然睜大雙眼,保持4秒鐘,看前方事先選定的目標,然後再輕輕閉上雙眼,保持6秒鐘,睜眼時吸氣,閉眼時呼氣,一睜一閉為1次,共做9次防治視疲勞。

※※最後緩解視疲勞要注意用眼衛生

●要儘量縮短近距離用眼時間,並加強工間休息,一般一天宜工作4小時以內,連續工作1小時,休息10分鐘,休息時最好遠眺5米以外的景物。

●看電視不要太近,最好在三米以外並且時間不宜過長。

●老年人讀書閱報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每隔40分鐘左右休息10分鐘,並往遠眺。

●不要在光線太強和太暗的地方以及搖擺不定的車上、船上讀書寫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