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世界上「最美麗的橘皮組織」 產後媽媽真實裸拍動人心



照片中的這些女人或許充滿缺陷,也不符合現代社會對「美」的定義,但她們每一個人,都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那一處處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和鬆軟的贅肉,是她們懷胎十月的光榮印記,也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一種「美麗」。

美國女攝影師貝爾(Jade Beall),曾經也是一名憂鬱的媽媽,她在懷孕期間一口氣胖了20多公斤,在產後3年裡,貝爾完全不敢照鏡子,打開電視、報紙、雜誌一看,盡是靠著修圖軟體擁有完美身材的女性,更加深了她的挫折感。

「做為一個媽媽,我們已經活得夠辛苦了!」貝爾指出,在現代社會裡,「妳不夠美麗」彷若一種流行病困擾著所有女人,尤其是產後婦女,常常會受到更多羞辱,人們喜歡逐一檢視懷孕對女性身體所帶來的「缺陷」,卻忽略了為人母犧牲自我生兒育女,原本就是值得讚美的事。

為了擺脫這種自我厭惡,貝爾大膽做了一項嘗試,她將身體上因為懷孕出現的變化,如橘皮、贅肉等,用半裸體自拍後PO在臉書,意外造成轟動,成千上百的媽媽來信自願當她的模特兒,加入這個攝影系列。

貝爾最後透過募捐籌到了3萬5000美元(相當於台幣105萬元),她利用這筆錢將作品蒐集成冊,發行了一本名為《一具美麗的身體》攝影集,裡面有超過50位不完美、不漂亮,但卻是最真實的媽媽,勇敢用她們的身體表達訴求。

「這對我們來說不只是攝影,更是一種自我治療。」貝爾未來還打算用同樣的方式去拍攝衰老、癌症、厭食等主題,她說,「我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年輕一輩了解,人生已經夠短了,千萬不要浪費時間來討厭你自己。」

(文章圖片來源/JadeBeall.c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