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适合自己的“睡眠时数”

睡太多、睡不饱?先找到适合自己的“睡眠时数”吧!

国外常有研究指出,经常性睡超过9小时的人,也常有较不健康的身体;甚至更有报导指出,如果睡眠不满5小时或超过8小时,中风机率与死亡风险便会增加,究竟一个人需要多少的睡眠时间呢?

人一生应该有约莫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睡眠上,而且以典型现代化工业社会起居作息的时间安排来看,一般人的时间规划也应该是属于“三八制”,也就是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必须工作,三分之一的时间属于家庭和休闲生活,另外三分之一的时间就是睡眠,


而以一天二十四小时来看,每个三分之一便是八个小时,不过这种以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算往往只是理想化的安排,因为在今天的工商社会里,真正能够每天睡足八个小时的人其实可能不多。

其实睡眠的需求量人人不同,可能是体质性的因素、也和家族遗传有关,也与一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所需要睡眠的时间长短不一,且睡眠品质也会跟着变化。主要的几个时期的睡眠时间有:


1.出生一至二周内的新生儿:约17个小时。
2.出生六个月后的幼儿:约13-14个小时。
3.学龄前的孩童:约12小时。
4.进入小学后:约9-11个小时。
5.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约7-8小时。
6.成年人:理想上是7-8小时。
7.银发族:约降为6小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