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預防心臟病十招


❥曬太陽:凡是陽光照射率高的地區,罹患心臟病的比例都小。陽光有益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一般說來,上午8—10點、下午4—6點是進行日光浴的大好時機,不容錯過。

❥喝硬水:飲用含鎂量高的硬水可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通常心臟病人的鎂離子含量比健康人低40%。

❥常吃魚:德國專家發現每天吃30—50克海魚,可使人患心臟病的危險減少一半,因為魚肉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

❥吃堅果:瑞典研究人員對31000人調查顯示,每天至少吃一次堅果的人比不吃者患心臟病的危險降低53%,其中胡桃、花生中含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有好處。

❥防肥胖:節食、限制脂肪攝入以及多運動,保持體重相對穩定,可降低心臟病發病率,尤其是男子特別應防止出現胸腹部肥胖的棗核型體型。

❥治牙病:牙周有病的人比健康者患心臟病的危險程度高25%,這與藏匿于牙周中的細菌釋放毒素入侵血循環,使心臟組織中毒有關。

❥防感冒:感冒等傳染性疾病所激發的人體免疫反應並非都有利。白細胞數量增多以及抗體等免疫活性物質的增加,除了可抵抗細菌或病毒的侵襲,還能沉積於血管壁導致血管硬化,誘發或加重心臟損害。

❥少吃鐵:血液中鐵含量過高,是繼煙草之後第二個心臟危險因素。

❥睡午覺:每天堅持午睡30分鐘,可減少30%的心臟病發生率。

❥控情緒:情緒惡劣時血中膽固醇水準較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