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午睡,誰不午睡誰吃虧


千萬不要小覷午睡,“午睡運動”這件小事已經被德國寫入法律,由政府強制實行。午睡威力為何如此之大?

人們除了晚上正常的睡眠以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其中上午9點、中午1點、下午5點是白天的三個睡眠高峰期,以中午1點的睡眠品質最好。

午睡是健康充電的最佳武器,經過上午高強度的工作,如果中午不休息一下的話,下午工作的效率很容易“打折”。

那麼,午睡一刻你得到了什麼呢?

 壓力,緩解了
高壓下的生活,想喘下氣都難。而午睡正是緩解緊張、舒緩壓力的最佳方法,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躺一會,能夠幫助人 們保持心境平和,有效抑制情緒波動以及壓力導致的細胞衰老,睡醒後,繃緊的神經也得以緩解。

 效率,翻倍了
不止是現代人有午睡的習慣,古近代名人也熱衷於午睡。英國首相邱吉爾將勝利戰功歸於午睡,達芬奇在藝術上的造詣 也多虧了午睡對精神的恢復。其中研究表明,過於疲勞的人 午睡之後,工作效率能夠翻一倍,高出原來13%。

 記憶力,增強了
多則研究都對午睡進行了系統的研究,發現午睡的人在測試反應中變得更加敏捷和準確,午睡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能 提高記憶力,防止大腦被過度耗盡。好的午睡後,一目十行 並非難事!

 創造力,敏銳了
工作時間長了,人們很容易走進一個“死胡同”,同一個問題怎樣也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但是午睡有助於神經系統的休息,大腦運作恢復正常,因此,短時間內就能全面打開你的 思路,讓你迅速走出工作僵局。

 大病小病,不犯了
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小時可減少30%患心臟病的風險,這可能得益於午休能舒緩心血管系統,並降低人體緊張度;另外,工作壓力超重會使人的血壓升高,而午睡片刻則會有助降低血壓。

 身材,苗條了
最令女星們欣喜的不過“苗條”的方法,尤其是不用“動” 的“減肥方法”,午後小睡正是其一。睡眠被強制剝奪,會導致身體不進食也發胖,患癌症的可能性更高。而除了健康飲食和運動鍛煉之外,還有了維持身材苗條的新秘方:午睡。

總之,誰不午睡,誰吃虧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