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十种小病可用水果来调治


1.头发 染发烫发——酪梨
染发烫发过程会夺走头发的水分和油脂,头发变得干枯。成熟的酪梨中含有30%的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对干枯的头发有特殊功效。

2.大脑 过度用脑——香蕉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大脑疲惫,还常常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营养师建议同时补充善存等多维生素片。

3.眼睛 过度用眼——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萤幕或电视萤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木瓜。

4.牙龈 牙龈出血——奇异果
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甚至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5.心脏 心脏病史——葡萄柚
胆固醇过高严重影响心血管健康,尤其有心脏病史者,更要注意控制体内胆固醇指标。葡萄柚是医学界公认最具食疗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天然果胶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6.肺部 长期吸烟——葡萄
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7.肌肉 肌肉拉伤——凤梨
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回圈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痛。凤梨所含的凤梨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还能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回圈、快速消肿,是此时身体最需要的水果。

8.皮肤 预防皱纹——芒果
若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就容易出现皱纹。芒果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9.血液 供氧不足——樱桃
容易疲劳在多数情况下与血液中铁含量减少,供氧不足及血液回圈不畅有关。吃樱桃能补充铁质,其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身体吸收铁质,防止铁质流失,并改善血液回圈,帮助抵抗疲劳。

10.脚部 脚气困扰——柳橙
体内缺乏维生素B1的人容易有脚气困扰。这种情况下最适合选择柳橙,它富含维生素B1,并帮助葡萄糖新陈代谢,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脚气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