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0

厅里厅外的YB

我们不要一个在外头抢尽风头、在议会厅内却不见人影的YB。或是若有人影也好,却是不断摇头钓鱼或发白日梦或胡言乱语者。尊敬的议员们,请珍惜机会,在议会厅内用行动来回馈人民所投予您的那一票!


我国国会下议院近来数度发生与会人数不足法定人数而被逼暂停会议的阶段,本周更是本季国会开会以来的第五次了。
在本届总数193名国会议员之中,我国的国会法定开会人数是至少26人。与其他国家的国会比较,这已是一个极低的数目。但是,难以想像的是,本季国会已第五次发生少於26人的记录,讲来实在太不像话。

为了克服议员严重缺席的问题,国阵後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拿督卡玛鲁汀曾发出监督出席率指南,被林吉祥讥为有失国阵光采,类似国阵议员根本就没资格当候选人。
最丢脸的是,国阵议员缺席率始终没有改善,劳动到首相拿督斯里马哈迪医生忍无可忍,於二月中谕令其内阁成员包括正副部长政务次长及国阵後座议员均不得无故缺席。
尽管情况当时即刻获得好转,出席率回升至最高的88巴仙,然而,至今又怠慢下来。正所谓本性难移,看来故态复萌的国阵後座议员们始终没有彻底服从全国主席的谕令。

这一届的国会议员们都是在去年十一月全国大选中被民所托的。甫走马上任的第一季会议,应该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照理是有一大番理论雄才带进议会去争取。奇怿的是,椅子还未坐温,就已偷起懒来了,连最基本的议员职责也遗忘,这岂不是太辜负了当初选民的神圣选票?

根据统计,缺席的议员多都是蝉联连任的旧人。反观新面孔议员们都还新鲜感十足,出席率几乎都是一百分的。但愿他们皆能保持这种热度,那就是该区人民之幸也

不知大家有否发觉,近年的国州议员们都十分亲民,与人民打成一片,任何场合常常笑脸盈盈地出现在人民左右。可是,究竟他们这种亲民方式,是否能与议员的基本职责并驾齐驱,不会忘了议员的首要任务其实是进入议会厅内争辩及立法?
或许是华基政党的“服务牌”打得太响亮,太深入民心,让我们的华裔选民们纷纷以为议员就是他们的免费及义务佣人。举凡有任何大小事都要求议员代劳,包括载送医院看病、带往验眼配镜、签证各项申请表格等等,教议员们疲於奔命,又不敢得罪拒绝或违命,真是有苦不敢言。

另一方面,我们也常在报章上看到一些议员‘指天划地’。前天指路上大洞,昨天指街灯未亮,今天指垃圾没有倒,明天去探望孤儿老妇,後天分发书包红包,大後天不知又会往哪里....
这种天天见报的YB,说穿了就是要维持本身的曝光率,深怕选民忘了他有履行议员任务。至於新闻见报之後,诺言有没有实践,则留给前往采访及报导的记者去应接人民的追问吧!
我们不要一个在外头抢尽风头、在议会厅内却不见人影的YB。或是若有人影也好,却是不断摇头钓鱼或发白日梦或胡言乱语者。
尊敬的议员们,国会厅及州立法议会厅才是您们发挥才能、为民请命、争取民主权益及立法的地方,也只有像这您们这群受托於人的高官雅仕,才有资格进入这神圣的厅堂。那么,就请珍惜这个机会,在厅内用行动来回馈人民所投予您的那一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