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0

康华丽堡建筑底下另有乾坤??


(槟城23日讯) 具有214年历史的康华丽堡,建筑底下另有乾坤?
国家博物馆及古物部代总监拜曼可若末指出,从过去的经验显示类似的古堡结构底下都会有一些历史文物建筑。
该部门刻正研究在康华丽堡进行考古挖掘的可能性,一旦进行,它将是该古堡有史以来第一 次的考古开凿挖掘工程,以期寻找更多有关该城堡早期发展的线索。
当局也希望藉着开凿工程,可以为康华丽堡取得更详尽的历史资料。
根据当局的研究,最有可能成为挖掘地点的是堡内现有的舞台。
在还末进行挖凿考古工程之前,该局在一个月前经已开始展开保留及防护工程,预料持续至十一月完成,耗资一百万零吉,这些工作包括清洗已残旧污脏的墙壁及修整古树。
目前,当局最急不容缓的工程是加强围墙的建筑安全,尤其是靠近停车场的那一面围墙正陷入近乎崩塌的危机。
他进一步说,该局正尝试使用最新的技术来保留古堡。
他也强调,该部门严格遵守国际古物保留的程序及准则,因为这座城堡极可能被提呈申请列入世界古物。
根据历史记载,当莱特上校於1786年登陆槟城,兴建了这座作防御的临时期城堡,并於19世纪先後数次扩建成为永久建筑。
康华丽堡於1991年被私营化管理,目前是州内著名的历史名胜及文娱表演的地点。


片:

1.历经两个世纪的苍桑康华丽堡现在的面貌残破不堪。
2.早期作防御用途的城堡目前只留冰冷的炮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