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0

又见“双林”

记忆中最初的“双林”印象记,是纵横中文影坛的林青霞与林凤娇两大影后。她俩是琼瑶电影王朝的绝代双娇,也是当年文艺电影的票房保证。如今俩人皆已嫁作人妇,从水银灯下的灿烂归於家庭生活的平凡幸福,双林影后的风光已随着时代而淡化。

本邦近年却接二连三爆发了另类双林事件。
早前热哄哄地闹了一阵子的槟州双林:被形容为带着夫家产业改嫁,从民政飞象过河到马华的双林州议员跳槽风波,如今仅剩馀波荡漾,不料国内政坛本周又闹出另一宗双林事件,教人措手不及!

此双林当然非彼双林!
先有“槟州双林”再来“马华双林” 。论重量,四林皆属体格高头马大身材健硕魁梧之将。论来头,槟州双林当然不及马华双林。後两者代表大马华人的政党的最高领导层任何的风吹草动可谓牵一发动全身啊!

一方送嫁一方迎娶,槟州双林与前後两党的恩恩怨怨已没有多少人有兴趣去理会。
目前举国华社关注的是马华双林失和事件将会演变成什么样的结局?

其实在去年杪的全国大选前,当马华老二林亚礼公开声明不再在其文冬国会选区寻求蝉联及成为候选人之後,政坛已谣传他与马华老大林良实不咬弦的消息,不过当时没有人对此加以留意。
直到最近一次的会议上林亚礼公开与总会长林良实意见分歧,双方坚持不下,关系僵化,引起马华党内上下的恐慌。

尽管如此,林良实仍以他一贯的淡定作风表示有信心与老二亚礼之间的关系将会改善,歧见也会消除。他认为俩人的失和并不严重,只是一般政党内常见的问题,也如同夫妻或兄弟之间的失和,通过协商精神最终将获得解决。

曾经有人戏言:大马政坛华裔政治力量似乎都被掌控在林姓宗亲的手里。我想,这倒无妨,最重要的是这些林氏宗亲们都以和为贵,为大马华裔的权益至上为重。

我们的周围接二连三发生了双林事件,大家若听到双林,可记得要追问清楚,究竟是指哪一位林先生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