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6

终于把 "十商" 搞清楚了


1、德商(MQ):
指一个人的道德人格品质。德商的内容包括体贴、尊重、容忍、宽恕、诚实、负责、平和、忠心、礼貌、幽默等各种美德。


2、智商(IQ):
是一个表示人智力高低的数量指标,也可以表现为一个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反映人的记忆力,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情商(EQ):
指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EQ高的人,人们都喜欢同他交往,总是能得到众多人的拥护和支持。同时人际关系也是人生的重要资源。良好的人际关系往往能使人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


4、逆商(AQ):
指面对逆境承受压力的能力或承受失败和挫折的能力。苦难是人生最好的教育。伟大的人格只有经历磨难,潜力才会激发,事业才会开阔,灵魂才会升华。


5、胆商(DQ):
是一个人的胆量胆识胆略的度量,体现了一种冒险精神。胆商高的人能够把握机会。凡是成功的商人政客,都具有非凡的胆略和魄力。


6、财商(FQ):
指理财能力,特别是投资收益能力。财商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但往往被人们忽略。


7、心商(MQ):
就是维持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和活动的能力。21世纪是抑郁时代。心商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人生过程的苦乐,主宰人生命运的成败。


8、志商(WQ):
指一个人的意志品质水平。包括韧性,目的性,果断性,自制力等方面。小志小成,大志大成。许多人一生平淡不是因为没有才干,而是缺乏志向和清晰的目标。


9、灵商(SQ):
就是对事物本身的顿悟能力和直觉思维能力。量子力学之父普朗克认为,富有创造性的科学家必须具有鲜明的直觉想象力。


10、健商(HQ):
指个人所具有的健康意识,健康知识和健康能力的反映。幸福的前提是关爱、珍惜自己的生命。



【情商】

在社会实践中,情商比智商重要。 用情商经营事业 ,一定成功! 智商高,情商低,怀才不遇; 智商低,情商高,贵人相助; 智商高,情商高,春风得意。每天看三次,日久有收获。

【情商训练法】

1)把看不顺的人看顺;
2)把看不起的人看起;
3)把不想做的事做好;
4)把想不通的事想通;
5)把快骂出的话收回;
6)把咽不下气的咽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