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6

一定要跟孩子說這10句話,孩子早晚會感激你!


★身為父母親一要認識讀下去★

這個世界,美麗而又殘酷。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幸福,也會有痛苦和迷茫。很多時候,孩子之所以能夠解開心結,度過難關,順利成長,靠的就是父母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1.孩子,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

從你出生的那天起,就開始接觸形形色色的人,並且,每個人的喜好、修養、性格都不同。有人會因為你的體型、相貌不喜歡你,有人會因為你的成績不喜歡你,有人會因為你的愛好跟他不同而不喜歡你……總之,你必須認清這個現實。

TutorABC擴大徵才挑戰月薪80K~250K Join us now!
但是,這並不是什麼壞事,你更不用因此而否定自己。你只要堅持去做對的事、堅持做一個善良正直的人,有些人早晚會轉變對你的態度;而那些一如既往不喜歡你的人,敬而遠之,因為他們可能不是什麼好人。



2.孩子,多說謝謝

你身邊的任何人,包括自己的父母,都沒有義務去幫助你、照顧你、容忍你。父母給了你生命,這已經是對你最大的恩惠了。

所以,當別人幫你一次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地說謝謝,否則沒有第二次了;當別人不想幫你的時候,也不要心懷怨恨,因為人家本來就沒義務幫你,再說了,你為人家做過什麼嗎?




3.孩子,學習真的不是給我學的

我為什麼一直催著你讀書、學習?

只有你讀書多了,你才能明辨是非,不至於被不懷好意的人蒙蔽了眼睛,不至於被膚淺的人影響了你的思維。為什麼小區里的老頭、老太太會花大錢買一種叫「神奇除銹水」的東西?因為他們不知道,有種東西叫「鹽酸」。

只有你成績好了,你才能有資格去選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才能有空餘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至於為了生存去委屈自己、忙碌一生。



4.孩子,生命無比珍貴

因為你們還小,所以生死這些事情還體會不到。而到了父母這個「奔四」的年紀,身邊的朋友已經有「先走」的了。要知道,看著同齡人去世,是一件十分悲痛而且令人恐慌的事情。當然,比這更悲痛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所以,在你最無助、最痛苦、最孤獨的日子裡,你要選擇堅強地活著,不要輕言自殘、輕生,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你無權放棄。

一定要跟孩子說這10句話,孩子早晚會感激你!



5.孩子,常回家看看

隨著你一天天長大,你的天空會變得越來越寬廣,你可能會飛得越來越遠,爸爸媽媽為此感到高興。但跟你不同,隨著爸爸媽媽日漸變老,我們的天空會越來越狹窄。

說實話,每個父母都很矛盾,既希望孩子能展翅高飛,又希望孩子陪伴左右。越老越是如此。

所以,不論今後你多忙,請抽空回家看看,能為你做頓飯,能為你提前收拾一下床鋪,也是老兩口莫大的歡樂……


6.孩子,愛情比你想的要偉大,但也更平凡

總會有那麼一天,你會對班裡的一位異性同學非常感興趣,你想跟他(她)一起走完放學的路,你想送禮物給他(她),你想牽他(她)的手,當然你們也會分手,你管這叫「愛情」……但是,愛情是建立在相互付出、理解、扶持基礎上的,愛情總歸會落實到柴米油鹽的生活中。10幾歲的年齡任何責任都擔不起,也就給不了任何人幸福,所以,不要做一些「偷嘗禁果」的事,對誰都不好。



7.孩子,正視生活中的不公平

只要是社會,就充滿了競爭和不公,我們不用過分糾結於這些事情,努力提升自己才是靠譜的事。

咱家的車比鄰居家的差,你不必為此感到羞愧,因為咱家的車也是父母自食其力買的,一點都不丟人;如果咱家的車比鄰居的好,你也沒有自豪的資本,因為這車跟你幾乎沒什麼關係,你不曾為它付出過什麼。

如果你出於劣勢,整天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會消磨你的意志,讓你沉淪,遭受更多的不公;如果你出於優勢,整天的炫耀會蒙蔽你的雙眼,就怕有一天,你會墮落為你原先看不起的那類人。



8.孩子,任何時候都要潔身自好

任何場合下,都不要放縱自己,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要有自己堅定地原則底線,一些惡習,永遠都不要碰,比如酗酒、抽菸、毒品、性亂!對於女孩子來說,這尤為重要,因為女孩本身就出於相對弱勢的地位,一次的放縱,往往換來一生的不幸!




9.孩子,錢很重要,但有些東西更重要

金錢是非常重要的,非常非常重要,一個窮困潦倒的人,幾乎享受不到尊嚴、家庭、教育、健康……

但是,「君子愛財,取之以道」,那些通過偷摸、欺騙來獲取財富的方法,你一次都不要去嘗試。



10.孩子,凡事靠自己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唯有你自己才是最靠得住的。

很少有同事會去真心幫你;父母會老,陪不了你一輩子;兄弟姐妹,會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一大攤子事;就連你的孩子,早晚也會離開你,去成家立業……所以,你必須得有自己的愛好,有健康的身體,自己快快樂樂地走到最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