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葡萄乾——還有你不知道的作用》



葡萄乾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它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節性,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一年到頭都可以購買到。別看葡萄乾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卻含有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的成分。特別是葡萄乾含有——硼。

● 一種與雌激素相似的微量元素

硼是一種微量元素,人體對這種礦物質的需要很少,硼在人體中經常與雌激素有著極其相似的作用,對許多疾病的療效驚人。

早在1987年,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主任費羅斯特尼爾森發表了一份關於硼的作用的研究報告。他在報告中介紹了硼對降低絕經後的婦女骨質疏鬆的作用。硼也經常被醫生用來治療由於雌激素缺乏而引起的各種身體上的不適。

● 食用葡萄乾更多的好處

①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鎂、銅、磷、錳、鐵、鈣鉀多種礦物質,所以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

②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鎂、銅等營養素,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③葡萄乾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為──葡萄乾必須經過曝曬的過程。正因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貴重成分,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能夠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之害。  

④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多元酚。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萄小的很多,很容易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就能獲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⑤葡萄乾含有核黃素、維生素A、鐵所以對視力恢復非常有幫助。

⑥葡萄乾中含有白藜蘆醇這種多酚的成分,它能有效防止細胞惡變並抑制惡性腫瘤的增長。吃葡萄乾能夠預防結腸癌;因為葡萄乾能改善直腸的健康,因為葡萄乾含有纖維和酒石酸,能讓排泄物快速通過直腸,減少污物在腸中停留的時間。

  女性由於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極易患輕度貧血,臉色蒼白、面頰缺少紅色,看起來無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腳冰涼。葡萄可以幫你恢復好氣色———中醫認為葡萄具有“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益肝好臉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緩解手腳冰冷、腰痛、貧血等現象,提高免疫力。

  上班的女性不妨每天吃一小把葡萄乾,連服7天就能收到明顯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服用期間應不食瓜類等寒性食物,以免影響療效。這個小驗方對治療白帶過多也有效。

  作用: 不少干果都有其各自促進人體健康的絕招,如無花果含有的鈣質是其它水果的3倍;橙色水果如桃、杏之類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李子所含的抗氧化劑是一般水果的數倍。

  而葡萄乾所含的營養成分更是令科研人員讚歎不已,因為它蘊含有不少能降膽固醇的成分,用葡萄釀成的酒更是對抗心髒病的重要“武器”。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沙托斯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營養學專家史皮爾前不久做過的一項研究表明,假如每天攝食相當於400卡熱量的葡萄乾,能有效降低血中膽固醇8%,同時還能抑制血中壞膽固醇的氧化。

  此外,葡萄乾能改善直腸的健康,因為葡萄乾含有纖維和酒石酸,能讓排泄物快速通過直腸,減少污物在腸中停留的時間。

  更令人興奮的是,葡萄乾中含有一種稱為白黎盧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細胞惡變或抑制惡性腫瘤的增長。而另一項為期18週的動物研究中,還發現白黎盧醇明顯地抑制了老鼠的皮膚癌蔓延,且可阻止白血病細胞的分裂。

(來源:網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