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女人四十


2014-07-06 智慧女人



女人四十,不是日暮西山,是到了人生最美的华年。

女人四十,应该知道,这个世界上你活的不仅仅是老公和孩子,还有自己,还有自己的父母和兄妹。

女人四十,一定要有闺蜜,不要多,一两个足够,可以使你有个肆无忌惮诉说秘密的人,可以有个嘴馋了陪你畅快淋漓吃火锅的人。

女人四十,一定要有蓝颜知己,不能和老公说的话,可以有个倾诉的地方,实在受伤的厉害了,还有个可以让你靠靠脑袋的肩膀,擦擦你眼泪的大手。

女人四十,一定要有私房钱,不要多,一两万足够,你要知道,你的父母都已老去,随时都有可能用钱,不要在急需用钱的时候,非问你老公要。

女人四十,不要逛街的时候,给老公买,给孩子买,要记得也给自己买。

女人四十,孩子处在叛逆期,老公处在更年前期,你都得罪不得,只好忍气吞声。

女人四十,不要再买便宜的衣服。你不再是十八,二十,劣质的剪裁,会使你形象大打折扣。品牌的衣服,有实力,可以多买,没实力,少买。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再漂亮的衣裳,不适合自己,坚决不穿。

女人四十,一定要记得保养了,每天称体重。给自己一个标准,过了这个线,记得减肥,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还要担心肥胖引起很多病。要记得每年体检,要记得有不舒服就看医生,要把所以的毛病都扼杀在摇篮当中。

女人四十,这时候你的老公功成名就,有房有车,一定会有人投怀送抱,不理她,把自己打理的清清楚楚,漂漂亮亮,风筝的线一定要攥紧,不要轻易说离婚,咱打下的江山,咱生下的孩子,咱喂了十几年的老公,干嘛送人?

女人四十,不要管老公的手机里有没有暧昧短信了,不要管他晚上几点回家,这个世界,没有不偷腥的猫。他只要心还在家里,就可以了。大闹,两败俱伤,最后,准是留下你自己在家里黯然神伤。赶跑一个,还会杀进来另一个,你没那么大精力。有那时间,咱拿老公的钱,健身,美容去。

女人四十,有男人喜欢你,开心吧,说明你的魅力依然。不要矫情,不要怀疑人家是不是要占你便宜,没准是你在占人家便宜。

女人四十,依然记得要多看书,年轻时晦涩难懂的四书五经,中外名著,这时候读,你发现,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也可以看看时尚杂志,休闲娱乐,增加点知识,提升点品位。咱不指着读书再拿文凭,但是不能让人当文盲看。

女人四十,没事一定要上网,网络浩瀚,知识繁杂,快餐文化,QQ聊天,可以解闷,可以消遣,可以增长见识,不至于被孩子们说落伍,何乐不为。

女人四十,很多场合男人说黄段子的时候,千万别像未婚少女一样骂人流氓。愿意,你可以含笑去听,不愿意听,也可以含笑假装去听,至于进不进你耳朵是咱自己的事,没人能管住你脱缰的思维不是?再不行,还可以肚子疼,一脸歉意地去趟卫生间。

女人四十,如有可能,也去婚外恋爱一场,不一定轰轰烈烈,一定是自己真心所爱。这场恋爱,不是因为寂寞,不是因为报复老公,与所有的一切无关,与你的爱有关。但是,记住,这场恋爱,有它的规则,这个规则,怎样制定,你心知肚明。

女人四十,不要浓妆艳抹,不要搔首弄姿,不要穿太前卫的衣服,不要在人群中太过聒噪,不要太张扬,那不适合你的年龄。一定要大方,成熟,稳重,有气质。没有气质,那就在人前沉默,这比肤浅好一千倍。

女人四十,不要再攀比。有没有豪宅,有没有名车,所谓的身份地位,这些不用比,你的神态,你的穿着,你的脸色,你的双手,会早早将你出卖。要比的,是在5年,10年后,你的孩子活的是不是比别人的孩子强。

女人四十,一定要记得常去看看父母,父母老了,时日无多,多陪陪老人,不留遗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