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悼念英年早逝的总编辑胡锦昌





终于有时间静静下来沉澱自己的心情。

过去五天在你的殡仪,我负责接待招呼来自五湖四海的媒体人及政商文化艺术界,听大家对你的高度评价及无奈惋惜。

记得六年前你加盟光华日报,初来报到与各部门主管见面,和我握手时,我还来不及说"久仰大名丶合作愉快",你已先说:你就是那位曾经写XX新闻声名大噪的名记,教我一时不懂得回应,也对你的亊先准备感到惊讶钦佩。

你不要人家称你"胡总",也觉得"老总"把你给叫老了,所以我总是称你锦昌兄。
虽不同部门,我们却时有一起开会及电话联系。你给了广告部空前的配合,互敬互重,两个部门的合作关系大大提高。

常一起出席工作饭局,你发现我吃的是肉边素,告诉我你太太持长素。你还说,你的"仙女"的名字和我一样,中间是个幼字,后来改为又。

感谢你对我的信心鼓励,这些年每有重大课题时向我邀稿,起初我心有迟疑,毕竟审稿多年,久无下笔。

农历年后,大家相约放工后到壁画区素食馆用餐,我早到就在附近的姐弟共骑前拍照。你来到看了我手机中的照片,马上说:这对姐弟俩骑了那么久的脚车,终于找到了妈妈!教我怀念你时常即兴的幽默感。

今天的风光葬礼,说明你这一生虽走得蒼促,却发光发热,意义非凡。

锦昌兄,你果真不枉此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