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芦荟功效探秘】


【芦荟13大功效探秘】+ 美白、保濕、控油、除痘、護發美容功效小Tips

1.杀菌作用
芦荟酊(Aloetin)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具有直接杀菌作用
芦荟具...有对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的抗菌杀菌作用。Aloetin的作用主要是抑制病原体的发育繁殖并消灭它。
芦荟抗菌杀菌的病菌类有有:白喉、破伤风菌、肺炎菌、乳酸菌、痢疾菌、大肠菌、黑死病菌、霍乱菌、中耳炎、膀胱炎、化脓症、麻疹、狂犬病、小儿麻痹、流行性脑炎等。

2. 消炎作用
芦荟的缓基态酶与血管紧张可联合抵抗炎症。尤其是芦荟的多糖类对体内任何病都赋予抵抗力,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且消炎杀菌,如对皮肤炎、慢性肾炎、支气管炎等慢性炎症可治愈。

3.润湿美容作用
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尤其青春少女最烦恼的粉刺,芦荟对粉刺有很好的效果。
芦荟大黄素等属蒽醌甙物质,这类物质具有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轻松舒爽、去头屑的作用。因此,芦荟美容霜、芦荟护肤霜、芦荟染发膏等芦荟化妆品占整个欧洲化妆品的80%。

4.健胃下泻作用
芦荟含有芦荟大黄素甙(Aloin)、芦荟大黄素(Amodin)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和大肠缓泻作用。
(1) 服用芦荟,能强化胃功能,增强体质,即使体质过于衰弱而几乎失去食欲并面临死状态的患者,通过服用芦荟也能恢复食欲,而打下恢复健康的基础条件。
(2) 健康人的体液是碱性,过度劳累或城市生活的紧张等原因使体液变成酸性时,病毒就易侵袭而得病。如果常用库拉索芦荟就能使体液变成碱性,维持健康,不患感冒,这是改善体液的结果。
(3) 芦荟的下泻作用是古今中外通用的治疗便秘的一种最优秀的药物。

5.强心活血作用
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的动脉、降低胆固醇值、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这是因为芦荟有强化心脏的功能,软化变硬的血管,使血液畅通地循环到每个毛细管的末梢,从而减少胆固醇量,减轻心脏负担,镇定心脏,促使血压正常化。

6.免疫与再生作用
芦荟素A、创伤激素和聚糖肽甘露(KS-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复原作用,是因为芦荟具有消炎杀菌、吸热消肿、软化皮肤、增加细胞活力的功能。由于凝胶多糖与愈伤酸联合具有创伤愈合活性,因此,它是一种治疗各种皮肤外伤(出血性外伤、非出血性外伤)的理想药品,效果显著,伤口完全治愈还可不留疤痕。

7.免疫与抗肿瘤作用
芦荟中的粘稠物质多糖类(乙酰化葡甘聚糖、甘露聚糖、乙酰化甘露聚糖、Aloe mannan、Aloeutin、Alomicin等)具有提高免疫力和很强的抑制或破坏异常细胞生长的作用,从而形成抗癌作用

8.解毒作用
芦荟本身无毒无害无副作用,不会产生抗体。芦荟中的Aloetin、Alomicin等成分具有分解生物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还能解除生物体中外部侵入的毒素。

9.抗衰老作用
芦荟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质),是以Arboran A、Arbo-ran B、Aloe mannan、Aloetin等多糖类为中心的。根据研究文献,明确了粘液类对于防止老化和慢性过敏症患者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成分。

10.镇痛、镇静作用
手指肿痛、牙痛而难以忍受时,在患部贴上芦荟生叶,不久就能消除疼痛。神经痛、痛风、筋肉痛等,内服和外用芦荟,有镇痛效果。

11.防晒作用
芦荟中的天然蒽醌甙或蒽的衍生物,能吸收紫外线,防止皮肤红斑产生。

12.防虫、防腐作用
芦荟有直接杀菌作用,那么芦荟汁液具有很好的消毒和防腐作用也是当然的。

13.防臭作用
芦荟具有防止脚、口、腋等体臭的作用。


美白、保濕、控油、除痘、護發美容功效小Tips:

蘆薈凝膠的皮膚滲透性很強,可以直達皮膚深層。內含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類物質,它的美顏功效幾乎是全能的!

定期使用蘆薈凝膠,像護發素一樣涂抹在發梢處,能有效調節平衡油脂,對于抑制頭發出油、保持秀發不粘不膩非常有效。

選購經:可以到專櫃超市購買制作好的蘆薈凝膠,也可以自己動手DIY蘆薈凝膠美容品。將蘆薈洗幹凈後取出最合適的一段,去掉刺和皮,用手將取出的蘆薈凝膠放入幹凈的瓶子裏封好,置于冰箱裏待用

1.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使用蘆薈凝膠。睡前將蘆薈凝膠涂于上臂內側或大腿內側柔軟處,第二天早晨若肌膚沒有出現異常狀況,就可以安全使用了。如果肌膚發紅或者有點癍疹出現,可以用清水去衝洗,但切忌用手抓撓,以防感染。

2.洗臉之後,擦完霜,將蘆薈凝膠厚厚地涂在臉上,能修復老化肌膚細胞,同時也具保濕抗過敏功效。

3.將蘆薈凝膠加入粉底液調和,均勻涂抹在臉上,可以固定底粧,還能巧妙撫平細紋,有效收縮毛孔,讓肌膚看起來更加清透明凈。

⊙美白
早晚將蘆薈凝膠涂抹于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能令面部肌膚光滑白皙,對消除各種斑點也有很好的效果。

⊙保濕
蘆薈凝膠具有極高的保濕功效,它的超強滲透力能夠幫助肌膚捕捉氧氣,鎖住肌膚水分。

⊙控油
其平衡肌膚成分能夠有效地條理油性肌膚,並達到去油保濕的作用。

⊙除痘
潔面後在痘痘處多涂一些蘆薈凝叫,讓其自然吸收,能夠有效消除痘痘。對消除痘印也有很好的功效。

⊙護發
定期使用蘆薈凝膠,像護發素一樣涂抹在發梢處,能有效調節平衡油脂,對于抑制頭發出油、保持秀發不粘不膩非常有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