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尿酸過高.痛風的饮食


尿酸過高吃什麼食物好?尿酸高應該怎麼飲食?

對於尿酸過高吃什麼好?有些腎病患者會出現尿酸高的症狀,尿酸高會引起痛風,同時尿酸高也可能會傷害腎臟,引起尿酸性腎病...

患者尿酸高時要注重飲食方面,因為不合理的飲食會加重尿酸病情,對患者康復不利。那麼,尿酸過高吃什麼好呢?

尿酸過高吃什麼好?為了方便高尿酸血症者選擇食物,我們整理了一些有關食物中嘌呤含量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一、尿酸高患者可以放心食用的食物
1、糧食:大米、小麥、小米、大米、薺麥、玉米麵、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2、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3、水果:各種水果。蛋、乳類:鮮奶、煉乳、奶酪、酸奶、麥乳精飲料:汽水、茶、咖啡、可可、巧克力
4、其它:各種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乾果等。

二、痛風發作期患者盡可能不吃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75毫克)
1、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2、肉食: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熏肉
3、麥麩: 麥片、麵包、粗糧
4、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干豆類、豆腐

三、痛風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75~100毫克)
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熏火退、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四、高尿酸血症應該禁止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00~1000毫克)
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酵母

以上簡單介紹了一下尿酸過高吃什麼好,可能總結的還是不夠全面,但也希望能給你帶去一點點幫助,在此祝你早日康復!

另外,腎病、尿毒症患者經常會有尿酸升高的情況發生,所以發現尿酸高時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以明確病因,若確診是腎病、尿毒症,一定要及時治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