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從捏手指的痛感預知健康


拇指疼痛:拇指中的少商經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患壓這個部位時,會疼得跳起來。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與大腸相關的商陽穴,有便秘現象而壓這個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腸可能有問題。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個中沖穴,位於包圍心臟的心包經上,因炎熱以致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無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的三焦經上有一個關沖穴,感冒發燒時揉此部位即可。

小指痛的人:是心臟或小腸有毛病。靠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有少沖穴,另一側有少澤穴。少沖與心臟有密切關係,所以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使發作緩和些,少澤是小腸的經穴,小腸情況不佳時,可用力按壓此指尖。

在揉捏中,如果發覺疼痛的部位,即便是輕微疼痛,也和那個手指的穴位有關聯,表示所屬的某部位不正常了,此時,需要把那疼痛的手指揉搓,以促使疾患盡速好轉。要養成揉揉手、捏捏腳的習慣,久而久之,必可促進血液循環使內臟,尤其是心臟更為健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