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饭后水果是错误饮食习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也随之增强了,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最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许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饭后吃水果并不科学,原因有四:

●水果易与食物一起阻滞在胃部,导致胃肠胀气、便秘等,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水果中含有较多糖类,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等,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增加胃肠以及胰腺的负担,尤其有些水果含淀粉量高,不易消化。


●水果含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等,都有较强的吸水性,吸水后膨胀会增加饱胀感,当纤维素过多时,还会影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吸收。

●需要减肥的人群,如果饭后吃大量水果,会因能量过多导致肥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