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英國研究指輻射影響學生腦部‧歐洲校園或禁手機Wi-Fi

2011-05-16 18:36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04780?tid=2

(英國‧倫敦16日訊)歐洲一個具影響力的委員會警告,鑑於手機和Wi-Fi互聯網無線連接系統所產生的電磁輻射,對腦部仍在發育的學生構成“潛在損害”,可能致癌及影響腦部發育,建議應禁止在校園內使用這些無線裝置。

該委員會同時指室內無線電話和嬰兒監視器,也對人體構成潛在的健康威脅。

【世華‧奇聞】印度女童年僅6歲,一週食量可“喂飽”整條街!

歐洲委員會成立的“環境、農業、地方與區域事務委員會”發表詳細研究報告,強調“採取合理措施,減少學生暴露於電磁場中”刻不容緩,否則將禍害無窮,可能在健康與經濟成本上付出極大代價。

該委員會即將向歐洲委員會全體議會代表大會,提交決議草案磋商,一旦獲得通過,所建議的一連串指引便可落實,包括嚴厲取締校內所有手機和Wi-Fi。

與世衛建議背道而馳

該委員會的報告,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衛生部提供的建議背道而馳,兩者都認為,手機和Wi-Fi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危害極小,甚至毫無風險。

電訊業界也一直強調,手機與健康危害“毫無關連”,也有相關研究指短期使用手機不會致癌。

但英國帝國理工大學教授埃利奧特認為,手機顯然是一個十分有用的工具,迄今幾乎沒有證據可證明手機危害健康,但人們還是要考慮到這些高科技產品帶來的健康影響,他不建議人們長時間使用手機。

星洲日報/國際‧2011.05.16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