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碳鋅電池 vs 鹼性電池

您家裡的熱水器裝的是什麼電池呢?
很多人為了用電持久,都裝鹼性電池,但專家說,這是錯誤的,原因是熱水器內的電池 閥電壓是一點五伏特,但鹼性電池電壓有一點七五伏特,比較高,用久了,容易造成熱水器故障。
其他像是家中的鬧鐘或是遙控器,也都最好使用碳鋅電池就可以。

熱水打開但熱水器的火卻點不著,賴太太走到陽台,拿下熱水器電池,是一顆耐久的鹼性電池。怕洗澡洗到一半沒電沒熱水,裝鹼性電池可以撐好幾個月,但你知道嗎,鹼性電池容易造成熱水器故障,點火點不著。

拆開熱水器專業的維修師告訴你原因,一般碳鋅電池電壓一點五伏特,但鹼性電池電壓是一點七五伏特,意思是低耗電電器不適合用高電力電池用鹼性。
同樣的原理,家裡的遙控器鬧鐘還有掛在牆壁上的時鐘都是低耗電,說明標示禁用鹼性電池,很多人都忽略這小小的字,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這樣。
其實就是怕電器如果常故障
的話,使用壽命也會跟著縮短。

電池不能互相混用
充電電池、鹼性電池、碳鋅電池,以上三種不能互相混用。
金頂鹼性電池+國際碳鋅電池+勁量風扇=(結果無法預料,但可知的是三大廠商,全都有)
1.
鹼性跟碳鋅電池千萬不能混合使用
2.
以上知識,廠商不能推卸給消費者本來就要知道!


電池爆炸意外,男童險些失明

當心電池使用不當,會爆炸傷人。
台北縣一名小男童,拿【玩具風扇】來玩,後來因為沒電,換上兩個不同廠牌的電池, 不到五分鐘、竟然發生爆炸,左眼被炸得有失明危險。廠商今天出面解釋,鹼性跟碳鋅電池絕對不能混合使用,因為這本來就有爆炸的風險。
瞇著左眼,被炸傷的眼睛完全睜不開,四歲的盧信諭現在只要聽到電池這兩個字,就會露出驚嚇的神情。盧媽媽說,當時因為玩具風扇玩到沒電,他任意拿了兩個電池換上, 沒想到竟然發生爆炸,被炸開的電池,正極部位還有裂縫,兒子的眼睛被濺出來的液體噴到都張不開,會不會影響視力,醫生說還要觀察。
他要求廠商必須出面給個交代。
電池廠商強調,這起意外跟電池品質無關,是因為混著
用,才發生爆炸。
業者再次提醒所有消費者,鹼性跟碳性電池千萬不能混合使用,否則
因為電池屬性不同,容易發生意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