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態度果然是扭轉人生的鎖鑰

你有沒有因為英文不好,影響銷售?

by 侯文詠 Houwenyong on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at 8:28am

發現人對自己的優缺點有兩種傾向。一種人很在意自己的缺點,生怕自己不完美,每天活的戰戰兢兢。另一種人是很在意自己的優點,承認自己的缺點,想辦法靠著強化自己的優點來補強缺點。施振榮先生就是後者。

昨天應中國時報的邀請,和施振榮先生做民國百年,走向世界的台灣經典人物訪談時,我問施先生:“當初你開始做品牌,必須自己在全世界到處推銷小教授二號時,有沒有因為英文不好,影響銷售?”

他答:“沒有。人家買的是你的內容,不是英文。就像我當初追我老婆,我也寫不出浪漫的情書,可是最後我還是靠著自己其他的努力,把她追上了。”

我問:“你擁有了台灣那麼代表性的全球化公司、集團,可是你卻說你的英文不好。在你的人生,曾經有過任何時刻,痛下決心,想把英文學好嗎?”

他 答:“從小到大,文學、語言,就是我的弱項。我再用力改善也是有限。這是我先天的限制。但是因為這樣,我只好專注在我會用的那些英文字,把我的意思說的很 精確。結果,別人反而更容易理解我。雖然我參加國際會議,整體只聽得懂7、80%,但因為我很用心,回來之後,我發現,我對事情的理解,反而比那些聽得懂 100%的同仁,更深刻、更通透。”

昨天訪問他時,不管是台灣創造品牌之路,或者走向全球的策略,這個認清自己的弱點,接受弱點,從老二的資源、立足點,找出自己的長處、利基,把它發揚光大,想辦法讓自己變成老大的態度與思維,是全程貫穿的。

這是我自己覺得受惠良多的部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