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我钦佩的父母

北大才女赵婕写到:

“我钦佩一种父母,她们在孩子年幼时给予强烈的亲密,又在孩子长大后学会得体的退出,照顾和分离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须完成的任务。

亲子关系不是一种恒久的占有,而是生命中一场深厚的缘分,我们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贫瘠,又不能让孩子觉得成年窒息。

做父母,是一场心胸和智慧的远行。
不仅仅是做父母,人生的许多时刻都应该懂得进退。”


经常有人聊起:要孩子是为了什么?
传宗接代还是养儿防老?
终于听到一个令人感动的答案:为了付出与欣赏

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
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