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安华的保镖一再致伤记者

又发生安华的保镖致伤记者的事件!
数不清是多少次了, 同行们都先后遭到这类毒手, 我本身也曾是受害人之一.



人民公正党郑重向一名执行任务时被动粗的中文报摄影记者道歉,并将进行改革,未来禁止没受过培训的志工人员执行保安工作。

槟州人民公正党秘书阿都玛力州行政议员周二于爱心大厦,在槟州首长林冠英及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特别助理沈志勤在场下,向传媒如是发言。

阿都玛力是针对中文报摄影记者骆慧芬在上周日一项于峇东埔举行安华政治演说会上被疑是保安人员者掐喉动粗事件,如是道歉。

涉及者为志工人员 若是党员将被开除

他指出,目前从照片中已鉴定其中涉及事件的一至两名人员,照片其中一名戴帽者为志工人员,唯党在追查其他数名人员的背景,一旦发现涉及者为该党党员,党会采取开除行动。

“这是一宗很糟的事件,我们将会追查到底,若他们是党员,我们将会采取开除行动。”

阿都玛力表示在事发后,拿督斯里安华也感到失望,而助理沈志勤也就此事向安华汇报。

“我们认为有关事件是一项过度(over reaction)的行为,为了避免事件一再重演,我们将在未来只允许受训的保安人员保护安华。”

“目前我们有三组的保安人员,一是来自吉隆坡的安华保安人员,二是当地的受训及接受汇报的保安人员,另外一组也是我们最担心的即是现场参与保安工作的人员,我们担心这些人可能是有人安插进行颠覆行动。”

阿都玛力:将确保保安员受训

阿都玛力表示,公正党将即起成立一支受训的保安队伍,确保这些人员接受培训,有登记及持有证件。

他表示,党历来很关公众及媒体摄影的安全,所以在事发时,他也有关心在场采访的媒体是否有座位。在事发时他人在现场,当时人潮很汹涌,事发于安华离开现场。

在问及这是否发生传媒在该党政治集会上的首宗事件时,他表示,于2月5日也发生类似事件,不过情况不比此次严重。

采取雷厉行动 避免对党负面影响

阿都玛力表示,安华本人不希望对他本人有严密的保安,可是在发生死亡恐吓事件后,尤其是他宣布参加峇东埔补选后,安华必须加强保安,个别州属也作出不同的加强保安工作。

“无论如何,我们一直在改进传媒的采访及摄影工作之方便,在此事件上我们不会寻找任何的借口。”

他也指出,将联同刘子健行政议员、彭文宝行政议员、林峰成行政议员等一起慰问骆慧芬。在受询及党会否给予骆慧芬补偿时,他表示将会研究此事,

他指出,此事件肯定对党造成负面的影响,这也是为何党采取雷厉行动处理,不要给公众产生任何的错觉。

1 comment:

Eugenice said...

http://www.press.org.my/viewpost.php?post=11&page=1


報界譴責公正黨保安人員暴利對待攝記
(11/8/2008)
(檳城5日訊)針對攝記駱慧芬日前采訪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在詩布朗再也舉辦的萬人集會上遭襲擊一事,檳城報界俱樂部、中文報記者及攝影記者協會、威省報界協會、北馬記者職工會聯合聲明,譴責暴力行為,並促請警方盡速采取行動,傳召照片中出現人物問話,以揪出肇事者。

代表發表聲明的檳城報界俱樂部主席準拿督梁宗寶促請公正黨鑒定肇事者身份,無論是該黨黨員與否,都必須交由警方處置,不可加以包庇。

他說,該黨不應只是道歉而已,因為在場采訪的新聞從業員都發覺保安機製出現很大問題,包括僱佣沒受過正統訓練的志愿人員擔任保安,並以非專業手法執行工作。

有關4個機構代表是于周二晚聯合發出是項聲明。並同時建議公正黨設立明確的范圍,劃分采訪區和攝影區,讓新聞從業員完成工作;阻止非新聞從業員進入特定采訪區。至于保安人員以粗暴手法,推拉記者或群眾來保護安華,是不能成為合理化的理由。

他指出, 東埔補選即將到來,屆時新聞從業員數目肯定大增,沒有適當的采訪區,將無法保証他們的生命受到保障。

另外,4機構亦不希望事件被政黨政治化,尤其正值補選熱潮,因為類似問題並非首次發生在公正黨主辦的活動而已,大部份新聞從業員在許多場合都曾遭受無禮對待。

“因此我們促請各單位主辦大小型活動時,都必須顧慮新聞從業員和公眾的安全,並給予媒體最大的便利完成采訪工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