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哦,美丽的胡茵梦

当台湾爱情文艺片盛行的时刻,每个人都哭哭啼啼在那群俊男美女的爱情故事中。
而年纪小小的我,就留意到了胡茵梦和张艾嘉。我喜欢她俩,不造作,自然以及充满气质的外型,确是特出而吸引我的。

这些年来,时间无情地在当年的俊男美女身上留下了痕迹,而我所欣赏的胡张俩人,却还是因为内在修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傲立群众,散发着每一个年龄层所特有的气质。


“知道胡茵梦,是读李敖传记的时候。
那时候她似乎只是个附属品,是附属在李敖身边的一个美丽的花瓶。看胡茵梦照片,觉得她确实漂亮。
通常人们的感觉:一般漂 亮的女人是给成功男人当花瓶的,她们头脑简单,没有什么思想,她们是依附于男人而活的。
改变对她的看法,是看了胡茵梦的博客以后,知道她不仅是个成功的演 员,演了很多电影,而且还留过学,成了某些方面的专家。胡茵梦到美国读书进修,并皈依佛门,学习佛法。胡茵梦翻译过很多外国专家深刻的著作,她自己也写了 好几本书。

http://blog.sina.com.cn/yinmeng

再看胡茵梦视频,虽然已经老了很多,却觉得她更美了。
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美,是摆脱了依附后一种独立人格的美。胡茵梦blog的点击率很高,开始也许和李敖 有关,但后来绝对是靠她自己的魅力让读者留下来的。
我也常去看胡茵梦blog,从中领略她精巧、美丽的人生。女人是要有故事的,有故事的女人总会给大家很 多联想。
关于胡茵梦的联想,所有的一切都跟美丽有关。
人说她是“台湾第一美女”,从某种意义上说,她从始至终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得都很好。

哦,美丽的胡茵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