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安华笑傲峇东埔重返国会


(峇东埔26日讯)反对党领袖安华在周二的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这是他面对鸡奸案后,离开政坛有超过10年后,终于重返国会。

选委会宣布安华在周二的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中获得3万1195票,这是安华自1982年的堡垒区。

其对手国阵候选人阿力厦仅取得1万5524票,而独立人士哈纳弗则获得92票后,失去按柜金。安华的多数票是15,671张。

安华的胜利加强了他要推翻目前政府及成为下一任首相的欲望,即使他目前面对新的鸡奸案指控。

61岁的安华说:“这次的选举意味着大马人要真相。”

随着投票下午5时结束后,28个投票中心的投票箱一个个运往端姑百能师训学院计票中心,6点36分第一个票箱开始计算。

从选举官逐一宣布的成绩显示支持公正党安华的票数遥遥领先,消息传出后便未见国阵领袖出现在选举委员会特为两阵营领袖安排的座位上。

公正党及民联座位挤满民联支持者,国阵座位却空无一人,形成强烈对比,这些国阵的座位最终被民联支持者入坐。

另一方面,在场外的数于万计的公正党支持者个个士气高昂,端姑百能师训学院计票中心礼堂外站满人潮,一片人头攒动,公正党旗海飘扬。

赢取这场备受国内外瞩目的选战,场内外的公正党支持者脸上无不显露胜利的微笑,互相道贺之极,终于松下心情也放下心里头的大石。

海外朋友纷电贺 安华冀周四宣誓

以绝大优势赢得巴东埔补选,安华希望最迟在这星期四,可以在国会宣誓就任,名正言顺的担任巴东埔国会议员。

安华虽盼如此,然而,他也表示,这须待选委会以及国会议长共同商量结果。

安华说,在国会预算案即将展开之际,选委会及国会议长,他相信将他们均必须紧急处理,这样才能代表人民在国会议事。

安华当然希望可以更快的完成宣誓就任国会议员事情。

安华在补选成绩公布之后,与支持者及党员会面,并在礼堂外召开新闻发布会。

提及安华的法庭案件,安华说,这案件根本不存在,也未具真实性,均是巴东埔补选之际才使以的肮脏手段。受询及其朋友对他的胜利,安华说,一些来自阿拉伯,土耳其,亚洲,欧州的朋友,都对他以绝大数大数票胜出,来电给予恭贺。

安华也对他民联的领袖及支持者,给予的崇高的致谢。

对于将来若当上首相,会否与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安华说,这属于外交的政策,不单只与美国保持友好的关系,也当应与其他国家,包括亚洲区域国家,中国印度欧洲等,保持友善的亲系。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8/27/13.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