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毕业20周年纪念刊----感言

终於又相聚了


再度掀开盛满求学记忆的蓝子。
20年前,当我们昂首高唱骊歌时,歌声中欠缺了一丝飞扬的感觉,就像将要离去的脚步般沉重。多年在校园中堆砌起来的情谊,这一别,相见在何时?
今天,我们终於真的又相聚了。
我想,槟华的《庄诚勤朴》校训及良好校风校誉一直都是我们共同的骄傲,更是人生旅途中最佳的督促明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我们再度重聚吧!

任职记者的那几年,每到学校采访时,致词的长辈都会一再提醒学生们饮水思源。董事长、校长、家协主席个个都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希望学生们学成後记得回馈母校的裁培。
每一回下笔时,我都在新闻里重复写着同样的叮咛。其实,师长恩如是,父母恩如是,知己恩亦然。 “师恩难忘”“亦师亦友”,过去我们常常在毕业典礼、教师节庆祝会、或师长退休仪式上,这样形容师生间的融洽。但是,有多少学生学成离校後,仍惦记着老师的教导之恩?与师长保持联系?又有多少位在街上遇见母校老师时上前打个招呼?或是装着不认得马上绕道避而不见?
当年求学时,为了应付教师节的来临,费尽心思弄些可爱礼品赠送师长,甚至花费许多时间练习歌舞,娱乐师生。现在想起来,还有一些些回味。
只是,教师的恩情真的这麽经不起岁月的洗礼吗?我有些纳闷,相信这也是老师们最为心痛的。如果没有师长们当年的谆谆善诱,就没有今天的我们。衷心的一句话:「谢谢您,老师。」

在离开校园的纯朴怀抱之後,终於明白没有一个角落可以再找回这一段段真挚的校园情谊。面对现实社会的冷酷而感到心寒的时候,重温旧梦,昔日在学府的甜蜜回忆与同窗之情,温暖了我们人生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我们这一届毕业生,个个都有着浓郁的感恩心,怀念母校、怀念师长、怀念昔友。一听闻筹备毕业20周年及捐献母校,都义不容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出力又出钱者都有,为的是今晚的重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