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1999

不惧於被个人攻击


(槟城五日讯)「我不会因为一些人叫我下台,我就辞去首席部长的职位!」
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今日指出,他感到万分痛心,在这经济不景的时期,我们应该倾全力专注於拯救经济,反而有一些党领袖在这个紧要时刻,大玩政治。
他也说,我可能是比较温文有礼型的人,但是,如果触及人民、党、政府及国家的利益时,我会坚定立场,同时作出应有的反击。
他是针对一家本地英文报章今日封面报导指前任党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陈锦华公开要他下台的事,受新闻界询问时,如是称。
「我对他的此举并不惊奇,但是才两周前他公开否认没有所谓的七人帮及秘密会谈反党领导层之事。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民政党也是个奉行民主制度的政党,他(陈锦华)是可以发表他的意见的。」
不过,首席部长认为,他会选择通过正确管道在党内商讨。

许子根说,我向来无意公开回击国阵成员党之内或是民政党之内的攻击或文告,因为我相信协商精神的重要,在国阵精神及民政党的万众一心精神之下,平心静气解决问题。
「可惜的是,即然他们公开攻击,尝试诋毁政府的名声与信誉,我从现在开始,将在适当及需要的时候公开回击,尤其是有关政府计划的攻击。」
许子根指出,对他来说,个人攻击不重要,他已习惯了被蓄意破坏性攻击,尤其是来自反对党及林吉祥。
他强调不在乎也不惧於被个人攻击,但是,如果党、国阵及政府受到攻击,他将会回应。

许子根表示,他并不是一个恋眷职权及权力狂的人,但是,因为肩负对於槟州人民及国阵的责任,他会继续担任首席部长。

对於陈锦华及商会会长陈国平针对白落洞高速公路的指责,许子根给予更详尽的解释证明彼等的指责是错误的。
首长说,在实行有关高速公路的大型计划的同时,无可置疑的,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因为牵涉的地区内需要搬迁逾250间建筑物及600个家庭,包括商店、住家、工厂、电柱、神坛等等。
他指出,在经济不景时期,许多大型计划都宣告搁置,包括首都的轻快铁计划,但是,日落洞高速公路的计划仍展开,州政府也为了民生的利益来各方面扶助有关私营化计划,最终人民自会作出判断。


「空桶才会发出巨响!」
民政党全国第二副总秘书谢宽泰国会议员说,许子根谦虚和蔼的领导方式,已众所周所,不应被某一部份人士利用来攻击。
他说,这不是一个新鲜及惊讶的事情,他有这种纪录。在1982年改选前,陈锦华曾以威胁性辞职离开民政党,他也曾在林苍佑领导的时代,向前者展开攻击。
在这之前,首长及党领袖们都保持沉静,因为我们认为在党内解决问题才是重要的,我们注重团结及支持力量。但是,陈国平及陈锦华对许子根、民政党及州政府的直接攻击,是不必要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