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毀掉孩子的七種爸爸

容易毀掉孩子的七種爸爸

爸爸在家庭教育中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关键性作用,但是我们很多家庭往往忽略了爸爸对孩子的影响力。

您知道吗? 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 别等到孩子懂事了,再来尽父亲的责任,那时可能已经晚了!

有一项调查显示:即使是尚处于朦胧状态的婴儿,他也会因为缺乏父爱而出现焦躁不安、食欲减退、抑郁易怒等"父爱缺乏综合征"的典型症状。

缺乏父爱的孩子年龄越小,罹患综合征的危险更大。

有人说,在女孩眼中,爸爸是她小时候的依靠,未来想要嫁人的标准;在男孩眼中,爸爸是他小时候的榜样,长大后要成为的男人。所以,爸爸的形象,爸爸的所作所为,爸爸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都非常重要。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爸爸忽略了自身所存在的意义,没有扮演好“爸爸”这个角色,给孩子的成长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下面来看看那些容易毁掉孩子的爸爸类型,杀伤力可谓是不小,你家有吗?赶紧改吧!



一:出軌的爸爸
一位到結婚的女孩說:我爸爸有外遇時她在讀高中, 她目睹了爸爸和媽媽不休的爭吵, 現在, 她該是結婚的年齡了, 可是, 她不肯結婚。 她說男人不過是父親那個樣子, 天下烏鴉一般黑。
現今社會現象, 男方女方出軌已不是稀奇事,有時為了孩子在維繫著整個家, 千年修得同床枕, 不要輕易說離婚。 但如果真沒的感情到不如離婚, 起碼是一個短痛, 但離婚後必須對小孩負責, 這樣她起碼成長過程是正常的。


二:暴躁的父親
動不動就打, 動不動就罵。 6歲以下的小孩有這樣的爸爸, 肯定會變得越來越不活?, 越不越不說話, 孩子不是說完全不能打, 觸範了原則就應該打, 如小孩玩電、玩火、偷東西, 這類會傷到生命和影響一輩子的事就應該狠狠打一次。 但打小孩子絕對不能打傷孩子, 也不能經常打, 打就要打一次讓孩子怕一次, 而且要打得有理。
 孩子的心理是很脆弱的, 父母是他最信賴的人, 被最信賴的人施以了最殘酷的對待你說孩子的心理上沒有創傷麼?所以千萬不能什麼事都打, 以後要是覺得孩子管起來不聽話, 只要不是原則上的事, 不要用暴力對待,
試試冷處理, 把他一個人放在那裡, 所有人都不理他, 這樣他同樣會知道是錯了


三:吸煙的爸爸
當你點燃一支香煙時, 是否想過香煙燃燒之後會產生3000多種化合物, 其中大多數都是對身體健康有害的, 如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吡啶等, 這些物質對胎兒及小寶寶的影響不可忽視。
爸爸吸煙獲得的快樂是以犧牲寶寶的健康為代價的, 不知不覺中, 寶寶就成了二手煙民。 爸爸吸煙會誘發孩子的厭食、讓孩子易發哮喘、增加寶寶下呼吸道感染的機會、影響智力發育, 生活在煙霧繚繞的家庭環境中, 還會增加寶寶患急性或慢性中耳炎的可能性。


四:溺愛的爸爸
一般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會把孩子寵為“小皇上”, 這時爸爸再溺愛, 孩子就會變得無法無天, 一些家長經常會給孩子一些特殊的待遇, 讓孩子在家中高人一等, 什麼都是孩子先, 也輕易就滿足孩子的物質要求,
讓孩子生活懶散, 根本不需要孩子做任何家務。 有時不袒護孩子, 給孩子零用錢時出手大方。 在這樣溺愛下長大的孩子能有上進心嗎? 能獨立生活嗎? 能為他人著想嗎? 將來能成才嗎?


五:愛遊戲的爸爸
爸爸愛玩遊戲, 直接影響的是孩子, 孩子本來天生就對遊戲無抵抗力, 爸爸玩得起勁, 孩子能不學?遊戲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想必不用說了吧。


六:打呼嚕的爸爸
特別是新生兒, 爸爸的呼嚕聲會影響寶寶的睡眠品質, 一般建議2歲以下的寶寶與打呼嚕的爸爸分開睡。 3歲以上的小孩一般呼上半個月的呼嚕聲也就習慣了。


七:永遠缺席的爸爸
家長會、運動會、接送永遠不出現, 這會讓孩子感覺很沒面子, 會慢慢的沒了自信。 再忙的爸爸也要適當的陪陪孩子, 週末也不要只工作, 陪孩子做做手工、看看電影、做個飯給孩子吃, 相信對他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幫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