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擔心


世界别为我担心,我却为世界担心不已

有些人老是担心,
有些人从不担心。

有些担心永恒而遥远,
有些担心却是短暂而迫在眉睫。

担心就像感冒,一个人担心后,会有更多人紧跟着担心。
好担心跟别担心就像遗体两面,一会担心,一会又不担心。

关于这世界你担心什么?

上文摘自几米最新作品《世界别为我担心》




當年指導 的校記之一林麗晶
今日學有所成是一位專業人士
還有這么好的文筆
更寫出我的大部份心聲
因此特別轉錄在此:
by Regine Lim on Sunday, March 20, 2011 at 12:49am


其实,我是一个好会担心的人,我常常的担心是:

我担心别人不快乐,
我担心别人不高兴,
我担心别人会伤心,
我担心别人会难过。。。
我担心别人不喜欢,
我担心别人会批评,
我担心别人会
我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
我担心自己不够上进,
我担心自己懂得不够多,
我担心自己会跟不上,
我担心自己会变胖,
我担心自己达不到自己的要求,
我担心自己说错话,
我担心自己无法控制生气,
我担心父母老会为我担心,
我担心孩子和别人不一样,
我也担心孩子和别人一样,
我担心我们的下一代不懂人情世故,
我担心我们的下一代不懂关心身边的人与物,
我担心我们的下一代只会读死书,
我担心我们的下一代不懂的担心。。。

最近,当我看到救火车,我会担心有人的家被火烧,
在路中央看见流浪猫,我怕它会被车轧死,把它抓到路边,又担心它会饿死,
日本发生海啸,我担心已经20年不见但身在日本的中学同学,
我担心海洋动物会绝种,
我担心我的香港行会泡汤,
在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看到被遗弃的西施狗,我担心那狗主人会有报应,
號驾车时,看见前面的鲁莽司机,我担心他会发生交通意外。。。
明天要去野餐,我担心会下雨,为孩子们带了雨衣
有一点担心会有海啸,守着天气预测台看报告,
我担心食物不够,
也担心食物不好吃,所以要妈妈煮她最拿手的,
我担心小孩们不够体力走完全程,准备回航坐船,
我担心小孩们看不到海龟,现叫培培提前去考察,
我又担心太阳会过猛,买了太阳油,
我现在最担心我睡不醒,虽然我从来不曾睡不醒,
我担心明天我来不及做三文治,

我担心。。。
我担心的事情太多,
你们一定会说为什么要那么担心?
不是说不担心就不担心,不是我要不担心,就可以不担心,
担心已成我的习惯,到底应不应该担心?
真叫人担心。
请别为我担心,我尽量把我的担心管理得不让人担心,
担心是我关心的方法,我越担心的,就是我越关心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