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永遠不要跟父母說這些話

父母一輩子把我們培養成人不容易!
我們絕不應該對他們說出以下的十句話:


1、好了,好了,知道,真羅嗦!


2、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

(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我們能否理解他們的用意,不要匆忙掛了電話?)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4、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們已經力不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這樣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

6、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

(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我們默默領情就好)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啊!

(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說了,煩不煩

10、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

(他們總想把跟我們成長有關的東西都收藏起來,也許占滿房間,多年後,看到自己還是嬰兒時的小棉襖,難道不是很驚喜嗎?)

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说了这10句中的一句或几句,不管有心或无心,作为子女,我们都不应该说这些话,人生很短,一定要珍惜你身边的亲人,愛人,朋友。不要等到一切都无法挽回了,才知道这些人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